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盈喜無懼疫情

2020/06/17 04:12:23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n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少公司都發出盈警,惟亦有少數公司逆市發盈喜。筆者長期愛股鷹美(2368),於上周五收市後宣佈,預期年度業績大幅增長。近期鷹美股價未有跟隨大市調整,反而持續從低位回升,本周股價升上2.6元。

        近年積極擴大生產線

          鷹美產銷國際名牌運動服,主要客戶包括Nike和The North Face,公司最近一兩年接連擴大在國內和國外的生產線,進入新的收成期,去年九月結上半年盈利增長57%.至1.59億元,每股盈利約30仙,派息20仙。當時由於業績較預期為佳,股價一度升上3元,及至今年爆發新冠疫情,股價曾出現較大幅度調整,一度回落到接近2元。

          於中期業績之前,鷹美也曾發表盈喜,預期盈利大幅增加,但也沒有列出增長範圍,當時管理層提出的原因,包括集團收購越南和湖北的兩個生產設施,令到銷售大幅增加,另一個原因是人民幣貶值降低成本。

          在新發表的盈喜中,管理層重申收購兩處廠房所帶來的持續性增長,並表示在一至三月獲得廣東省當局退還失業保險金。管理層今次未有提及人民幣貶值的因素,不過期內人民幣匯價持續向下,應該利好出口。

          鷹美產品大約有一半輸往歐美,另一半在中國內銷,內地廠房設在汕頭,江西和湖北,外國廠房則設在印尼和越南。去年中美貿易戰期間,出口美國的產品由於在外國廠房生產,不受關稅增加影響,而公司在湖北買入廠房,加強中國內地的生產線。

          於疫情期間,湖北廠房曾停產兩個月,其他廠房則正常運作,公司一度自行生產臨時口罩,以保證正常復工。筆者估計,鷹美下半年度的盈利增長比率,至少可維持上半年水平。然而,鷹美業績一向有季節性差別,上半年度產銷毛利率較高的冬季運動服,下半年度產銷毛利率較低的夏季運動服,盈利會顯著少於上半年度。

          筆者預期,今個下半年度盈利約6000多萬元,每股盈利12仙,末期息派9至10仙,全年盈利約2.2億元,合共派息約30仙。由於疫情陸續受控,外國名牌新一年度定單早已簽妥,業績和派息至少可維持平穩,鷹美現價仍有上升空間。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