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瘋格】-將木牆化整為零

2020/06/17 11:10:4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34_工作區域 1.jpg

木牆化整為零

 

今日小編就同大家講下木牆化整為零設計往往源自需求,希望一個動線順暢,收納充足的空間並想擁有能帶出居家品味的生活場域。設計團隊以「隨物賦形」的高明技巧,讓機能,風格,美感兼備,整體設計「行於所當行,止於不可不止」,渾然天成。

 

設計師在一入門的位置就利用蜿蜒曲折的廊道設計串連玄關與客廳,將大量收納空間藏在牆身的曲線中,再用橡木壁面相呼應,天花加入富有優美曲面的木質,可以引導賓客進入公共空間。可以運用木素材延伸至開放式餐廳,以材質與幾何線條將整體串聯一起

 

接著巧妙利用木質天花板的曲線造型,呼應儲物間曲度,同時形成了貫穿縱軸動線的過道。為避免長型廊道採光不足,於是在廚房設置大型落地玻璃,鐵件拉門,引進採光。當拉門敞開,餐廚區即和客廳串聯在一起,拉門關起來,又可隔絕油煙,非常符合擅長料理的女主人需求。

 

設計師精心打造一目了然的收納,展示櫃,讓彩虹般絢麗的布料,縫線,形同空間裝飾般亮眼。私領域的臥房設計延續蜿蜒曲度的語彙,利用曲線造型的假天花,修飾結構樑。同時利用兼具電視牆,隔間,收納,展示機能的三面櫃,區隔更衣區及寢居區,滿足多元使用的需求。

 

  1. 木質調曲線天花造成動線:利用木質調的曲線的假天花設計,貫穿廊道縱軸動線,與玄關區立面的曲線造型相呼應。

  2. 深淺配色凸顯採光:利用大片落地玻璃,鐵件拉門區隔,不僅可為長廊引光,同時兼具隔絕油煙的效果。深色橡木牆呼應淺色傢為空間增加明亮度。

  3. 木材延伸材質混搭面貌:電視牆面延伸天花的橡木素材,以直紋拼貼展現空間溫潤感受,並延伸上部分天花裝飾,而另一部分延伸入開放式餐廳的天花與地坪的花磚妝點有趣。

  4. 蜿蜒過道營造靜證氛圍:為了避免穿堂煞氣於入門處以蜿蜒過道並以大量穩重木材的運用,營造「曲徑通幽」的靜論氛圍;由窄入寬的空間鋪陳,有陶淵明柳暗花明的特殊寓意。

  5. 運用素材與光影將設計本質融入生活:從玄關牆面一路延伸到客廳書牆,將設計的本質融入到生活中,全室以橡木溫潤質感搭配白色調,讓使用者從素材與光影之間獲得溫暖感受,

  6. 木隔間底部不做滿放大空間坪效:橡木隔間底部不做滿,令光線透入加大視覺效果,而三面用的隔間櫃,滿足了電視牆,收納,展示,隔間等多重機能需求。

  7. 將設計融入生活創作最大舒適:運用畸零空間成形,設計的本質就是生活,營造一個舒服的空間,打造展示兼具合宜的收納書櫃,滿足生活作息與興趣收納需求。

熱門搜尋裝修公司村屋裝修居屋裝修餐廳食肆裝修,  獨立屋裝修, 蝸居裝修辦公室裝修

想搵商業裝修唔想中伏或者爛尾?www.echouse.com.hk 幫到你!免費裝修配對平台,我們會為您配對3間擁有豐富裝修office/工廈/商鋪的裝修公司。所有裝修公司都經過本公司的挑選及評核,配對最合適客戶預算的裝修公司後,會分析他們所提供的報價、並會管理及監察整個商業裝修工程進度!過往成功配對office/工廈/商鋪的裝修個案超過100個,未曾出現爛尾,政府科學園公司,信心保証!

                                               

 image.pn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