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抗议现场再现暴力一幕:警察猛拽女抗议者头发往前拖行,还将其狠狠推向身旁的树......

2020/06/17 22:33:22 網誌分類: 西歐
17 Jun

法国抗议现场再现暴力一幕:警察猛拽女抗议者头发往前拖行,还将其狠狠推向身旁的树......

来源:环球网作者:侯佳欣

2020-06-17 09:3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 “跪杀” 引发的抗议尚未平息,当地时间16日,法国医护人员又在全法范围内掀起抗议活动,要求政府为医疗系统分配更多资源。然而,巴黎抗议现场却出现这样一幕:一法国警察在逮捕一名身着白色医护服的抗议者时,不仅暴力地拽着她的头发将其往前拖行,甚至还狠狠一推,让其撞向旁边的一棵树......

       (现场视频截图)

       据 “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天,巴黎约有1.8万人参加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和平,但抗议者和警察之间有零星冲突,相关部门将其归咎于 “无政府主义者”。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有人看到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玻璃瓶,并一度掀翻一辆汽车。而法国警察则用催泪瓦斯和警棍还击。RT介绍,当天,巴黎的抗议活动中,约有30人被捕。

       (16日,巴黎抗议活动现场。图源:路透社)

       开头所提的一幕正是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

       RT称,现场视频显示,当时,这名身着白色医护服的中年女子瘫倒在地上,一名身着全套防暴装备的警察拽着这名女子的头发,将其向前拖行。随后,这名警察又将这名女子狠狠一推,让她撞向身旁的一棵树上。

       接下来的一幕,根据现场视频,这名女子靠在树上,似乎与警察在说些什么。而警察们则忙着给她戴上手铐。

       RT称,当时,这名女子的额头上流着血,视频中可以听到她大喊着 “请” “沙丁胺醇(哮喘急救药)” “我有哮喘” 等,不过警察们对她的请求表现得不屑一顾。

       (抗议女子被逮捕。图源:推特)

       记录这一事件的被曝光后,一位自称是视频中女子的女儿的用户伊曼(Imen Mellaz)在推特上谴责了警察的行为。根据其介绍,其母亲是一名护士,今年50岁,一直患有哮喘。过去三个月里,她每天要在医院工作12至14个小时。

       这名用户还提到,法国警方已经联系过她并向她保证,如果其母亲在被警察逮捕前没 “做任何事情”,她将被释放。不过伊曼坚称,其母亲起初被如此对待 “没有正当理由”。

       报道称,这名受伤女子参与了当天的抗议活动。就像她的数千名同事一样,他们感觉自己被国家 “抛弃” 了。他们警告称,新冠疫情已将法国医疗体系置于崩溃边缘。

       法国官方5月底启动医疗系统改革磋商,总理菲利普当时承诺提高医护人员薪酬。有数百名医疗系统和工会的代表参加磋商,将于7月中旬完成。不过,有法国媒体透露,到目前为止,磋商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编:李昔诺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ygYuT6vUc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