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西瓜”出來參選制造民進黨是“躺著贏”的感覺

2020/06/18 12:23:26 網誌分類: 文化
18 Jun

韓國瑜遭罷免後,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行,這是臺灣政壇近期的重要事件,同時也是2022年“九合一”選舉的前哨戰。對此,民進黨於當地時間2020年6月17日宣布征召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份稱陳其邁是民進黨最強戰將,並提醒陳其邁記取先前教訓,“跑不夠勤的地方,就要多跑”。陳其邁則以“小明的故事”自我勉勵,“跌倒了,爬起來,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達到目的”。

蔡英文征召“敗選者聯盟”陳其邁再戰失意地高雄,可謂相當令人“勵誌”的故事,另一方面,從蔡英文派出“最強棒”獅子搏兔,也可看出民進黨對於收復高雄“民主聖地”的強烈決心。

2017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在參加時代力量臺南市黨部成立大會時,曾提及2018市長選舉“某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而這個說法也廣為人知,最終使得民進黨黨內初選成為另類的“割喉戰”。而類似的情況也適用於高雄,只是後來沒想到民進黨慘遭“韓流”滅頂超級犀利士 超級雙效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印度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心得,甚至差點連臺南都失守了。因此才有陳其邁後來進行政院當副院長變成“敗選者聯盟”,只不過這次他可能真的要變成“復仇者”了。
民進黨征召臺副閣揆參戰高雄 陳其邁:用爬的也要達到目的
明天將“畢業” 陳其邁間接證實將投入高市長補選
臺副閣揆陳其邁返高雄投票 未來動向受矚目
韓國瑜昔日對手陳其邁 仍未松口角逐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在被征召之前,外界一直認為他是理想的人選,而他也屢次透過行動暗示他有重回高雄的企圖。陳其邁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中雖然敗給韓國瑜的89萬票,但他仍然得到74萬票。而在2020年“罷韓”投票中,罷免韓國瑜的票數則有93萬票。盡管外界對於這些數據有各種解讀,但許多人都認為陳其邁對上任何國民黨參選人的贏面都是非常高,甚至有達九成以上。

在這種大優勢下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目前臺灣的討論似乎變成陳其邁應該拿下多少票才算“成功復仇”,而不是關心他是否勝選了。當陳其邁的票數能夠超過2018年韓國瑜的89萬票,這是一種象征意義,而如果能超過“罷韓”的93萬票,或者超越2020年蔡英文在高雄拿下的109萬票,背後都有不同的象征意義存在,也必然影響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在高雄的士氣,以及未來陳其邁在民進黨的後續發展。
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登場,民眾前去投票。(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1日在高雄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舉辦“真愛高雄,珍重再見”告別音樂會,現場吸引大批支持者穿著白衣前來送別韓國瑜。而韓國瑜也率市府首長團隊,向支持者感性話別。(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1日在高雄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舉辦“真愛高雄,珍重再見”告別音樂會,現場吸引大批支持者穿著白衣前來送別韓國瑜。而韓國瑜也率市府首長團隊,向支持者感性話別。(中央社)
韓國瑜卸下高雄市長職務,令外界好奇下一步動向,尤其國民黨副主席一職仍出缺,更是充滿想象空間。國民黨中央也允諾,將繼續重用韓國瑜。圖為韓國瑜6月10日出席國民黨於高雄舉行的行動中常會,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臺,並共同緬懷逝世的高雄市議長許昆源。(中央社)

另一方面,民進黨政府對於陳其邁的奧援其實也是相當到位的。從中選會在選舉時程上的安排來看,便有將國民黨打得“措手不及”之感,例如原先聲明不排斥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或曾說要親征的黨主席江啟臣都因為戶籍問題而喪失資格,但倘若國民黨政治人物提前“超前布署”,又會給予外界“唱衰”韓國瑜之感,因此國民黨最終能推派的人選只剩在地人士,但能和陳其邁對決同時具有全國性的知名度的人選其實寥寥可數。

在面對即將到來的高雄市長補選,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並無懸念,但可以發現民進黨或許記取了2018年慘敗的二個教訓,首先是黨內的派系鬥爭不能形成“玉石俱焚”的局面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心得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價格 液態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這將不利後續的團結。其次是不能真的推出一顆“西瓜”出來參選,或者說至少不能制造民進黨是“躺著贏”的感覺。而民進黨這次征召陳其邁,至少在說法上頗為“勵誌”,也是名符其實的“最強棒”,更不會讓外界有派“一顆西瓜”出來“空降”之感。從選舉的策略來說,或許民進黨的確有它獨到之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