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突发:又一家!美国政府臭名昭著反华喉舌的领导突遭解雇

2020/06/18 22:33:23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8 Jun

突发:又一家!美国政府臭名昭著反华喉舌的领导突遭解雇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0-06-18 21:18

       据美国CNN报道,隶属于美国官办外宣机构 “美国国际媒体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的四家机构的领导突然被集体解雇,其中包括常年在亚洲进行各种反华宣传的 “自由亚洲电台”。

       从CNN的报道来看,这四家领导于周三晚间被集体解雇的机构分别是 “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自由欧洲电台”(Radio Free Europe)、“中东广播”(Middle East Broadcasting)以及 “开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有前员工则将这一集体解雇的情况描述成了 “屠杀”。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这四家机构隶属于美国官办外宣机构 “美国国际媒体署”,常年在全球相关地区为包括白宫和国会在内的美国政府机构进行各种服务于美国国家利益的政治宣传。其中的 “自由亚洲电台” 属于极端反华媒体,与美国政府圈养的许多极端反华势力关系紧密,为他们提供发声平台,其风格和内容也比美国另一家持反华立场的外宣喉舌媒体 “美国之音” 更为激进,基本上 “美国之音” 看不上眼的一些抹黑中国的低级谣言,“自由亚洲电台” 都会跟进炒作。

图为 “美国国际媒体署” 列出其下设的机构,其中包括美国政府的反华喉舌 “美国之音”,和更为极端的 “自由亚洲电台”

       但讽刺的是,如此拼命妖魔化中国的 “自由亚洲电台” 等美国政府的外宣喉舌,如今却似乎因为不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信,就遭到了解雇。

       CNN就在其报道中指出,虽然 “美国国际媒体署” 没有就这一突然的大规模人事变动给出回应,但敌视特朗普的民主党政客们认为这和特朗普新任命的 “美国国际媒体署” CEO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有关,称特朗普是想把这家美国外宣机构的头目都换成自己的人,进而把 “美国国际媒体署” 变成他自己的宣传工具。

图为迈克尔·帕克,图片来自美国CNBC新闻网对此事的报道

       CNN也发现这四个人事变动恰好发生在帕克刚刚与 “美国国际媒体署” 的员工见面后,而且同样隶属于 “美国国际媒体署” 的 “美国之音”,其正副两名领导也已经于本周一辞职。根据当时CNN的报道,两人在离职时表示,这是因为由特朗普任命、并经过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的 “美国国际媒体署” 新CEO帕克,有权对 “美国之音” 的领导层做出新的安排。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另外,“美国之音” 近日也曝出遭到了美国疾控中心 “封杀” 的情况,理由是他们曾经转发的一篇美联社的报道肯定了中国的防疫工作,引起了特朗普当局的不满。同时,特朗普近期还任命了另一个自己的极端保守派亲信杰弗瑞·夏皮罗(Jeffrey Shapiro)接管 “美国国际媒体署” 的 “古巴广播办公室”。

       总之,这些近期一连串 “美国国际媒体署” 及其监管的美国外宣喉舌媒体的人事变动和争议事件,都给人一种特朗普是想对这些机构进行 “洗牌” 的观感。

       不过,CNN的报道也指出这些被特朗普安插在 “美国国际媒体署” 的亲信,同时也是美国极右翼民粹分子班农的盟友,而班农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从事极端的反华工作。

       所以,这些人事变动恐怕不仅不会改变这些美国政府的外宣机构的反华性质,甚至可能会令其变本加厉。

       图为英国卫报2018年发布的一篇关于帕克和班农关系的报道

       只不过,在这段 “人事变动期”,他们的工作可能会比较混乱罢了。CNN就称帕克上任后很快就冻结了 “美国国际媒体署” 的招聘工作并对开销做出了限制,有内部人员称这将会影响到各家外宣媒体的 “记者” 的 “报道” 工作,比如他们原本打算为 “报道” 中国香港的情况而推出的一组新的 “互联网工具”,就因为开支被限制而暂缓了……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yhnOvYTly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