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逆市筍工?

2020/06/19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2020香港小姐」競選廣告以「逆市筍工」作招徠,一改以往強調「美貌」、「智慧」、「傳奇」等高雅定位。如果「代表香港」的女士人生目標只求一份筍工,不禁令人搖頭歎息!

          以我所知,過去香港小姐冠軍成為電視台合約藝員的優勝之處,就是「騷錢」有八百至一千元一個,較其他落選佳麗和一般藝人多數百元;而且「騷錢」按年的加幅,也較二三線藝人高逾倍。雖然香港小姐冠軍的藝員合約包括一定數量的「騷」,讓她可以在合約期內每月有過萬元的穩定收入,但以目前的疫情和經濟情況來看,在外接「騷」的機會大減。除非能參與《東張西望》或《愛‧回家》等長壽節目增加開工機會,否則合約期滿還沒有完成指定數量的「騷」,公司可能追回多出糧的部份,或要求她演出和出席未必適合的工作來償還餘下的「騷」。而電視台計「騷」的條件頗苛刻,即使完成拍攝工作,也要相關劇集或節目播出才能收錢。

          擁有「香港小姐」稱號不是事業的保證,不懂嘩眾取寵和攀附關係,只靠美貌和智慧,很多時都難以在這間電視台立足。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