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金黃的夢幻都市

2020/06/19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這些天香港天上的雲真是漂亮得不得了,風起雲湧,雲在藍天下,在陽光中,跑馬一樣移動,變幻出各種各樣的形態,有奔馬、有飛鷹、有大狗、有獅子,有時像佛、有時似觀音,層層疊疊,畫面不斷。若有閒心,抬頭而已,意趣無窮。

          於是有空就拿着相機拍雲,晨昏二時,朝陽夕陽的光芒在雲層裏穿來穿去,猶如變戲法一樣,天際便出現一場自然光的大show。陽光像一枝神奇的彩筆,畫到哪裏,哪裏出彩。這天傍晚時份上了寶馬山,遠眺維港,近處層雲密佈,遠處青馬大橋一帶正下着太陽雨,陽光照耀,暴雨如注,便像天上倒下瀑布一般,十分好看。

          雨隨着雲走,我們在遠處看着雨幕移動,正在喝彩之時,頭上烏雲飄至,先是中環灣仔下起大雨,繼而寶馬山上也不能倖免,雨勢極大,也無處藏身,衣衫盡濕。也就在這時候,西邊的夕陽從雲層中掙了出來,光芒萬丈,將正在下着暴雨的港島區耀成一片金黃。雨依然在下,高樓大廈群在雨幕中朦朦朧朧,於是眼前就出現了一個金黃色的夢幻都市,美不勝收。

          這時人雖已成落湯雞,但如此美景之下哪裏還顧得這些,連忙跑進黃金雨中拍照,把這一刻記錄下來,非常美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