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的社會主義明燈

2020/06/19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德軍突然出動五十八個師向波蘭發起「閃電式進攻」,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地球對面的古巴,依然是歌舞昇平的美國後花園,獨裁政府由美國扶植,旅遊業興旺。一九三九年美資酒店賭場夜總會Tropicana開幕後,客似雲來。古巴沒有經歷二戰,繼續夜夜笙歌。直到一九五六年,佛羅里達州黑手黨Trafficante移居古巴夏灣拿,擴展其賭場王國,他將拉斯維加斯式賭場帶入古巴,建造一個「世界上最大最美麗的夜總會」,除有戶內舞台,還有一個偌大戶外舞台。不下雨時,貴客坐在棕櫚樹下,欣賞Nat King Cole的演唱會,看秀還有抽獎,獎品是一輛新車!

          紙醉金迷,好景不常。一九五九年元旦古巴革命軍進入夏灣拿,驅逐全城黑手黨出境,關閉所有脫衣舞夜總會、賭場和妓院。但革命政府在一九六八年重開舞台,直到今天仍是古巴最著名的歌舞秀。

          當我步入這個與二戰同齡的夜總會,左邊有瀑布的熱帶雨林,是戶外舞台,右邊有蓋T形舞台,夜風習習,舉頭望明月,低頭見月光。今晚這月光如此性感,相比我去過的元祖級巴黎紅磨坊夜總會、麗都夜總會,Tropicana硬件有過之而無不及。

          暖場的表演是三位女士拉小提琴,令我昏昏欲睡。忽然,鑼鼓喧天,強勁節拍,張開睡眼。哇,上百位比堅尼性感舞孃魚貫而入,一隊站在戶外雨林之中的空中舞台,另一隊和現場歌手在戶內舞台,身披色彩艷麗羽毛頭飾,個個青春美艷,身材窈窕,齊齊踢腿到半空,動作挑逗而整齊,令我目不暇給。

          門票九十五CUC,約一千元港幣,當然是給外國遊客欣賞,本地人負擔不起。這麼性感的表演,何以出現在社會主義的古巴?「為甚麼社會主義國家就不能性感呢?」導遊Serbio回答我。想想也是,這裏不是嚴肅的北韓,這裏是性感的社會主義明燈。

        項明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