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望戲班守得雲開衝出生路 羅家英謝李居明義助「兄弟班」

2020/06/20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出身自戲劇世家之羅家英(行哥) ,眼見班中兄弟半年未有演出,人人皆為生計徬徨,他與龍貫天、陳鴻進等商議後,決定效法前輩,組織「兄弟班」演出。「兄弟班」源起於日本侵略中國,民不聊生之三年零八個月時期,香港及廣州的粵劇班自救之舉。行哥表示:「今次組兄弟班,目的是希望眾兄弟有工開,有口飯吃,所以戲班全部收入,首先分給下欄、三行、衣箱等工友,之後才由老倌攤分。」

          羅家英、龍貫天和陳鴻進除倡議計劃,更参與演出,又得南鳳、陳咏儀、鄭詠梅、溫玉瑜、黎耀威等義不容辭相助,不計排名與收入多少,只欲令戲班兄弟有工開,有口飯吃。「齊心抗疫興粵劇 眾志成城兄弟班」將於2020年7月上旬,假新光戲院大劇場演出《福星高照喜迎春》及《枇杷山上英雄血》兩套劇目。行哥感謝李居明大師答允撥出新光戲院大劇院場地,據知主辦單位聯絡李大師,提出免租想法,李大師二話不說,即時答應支持,雪中送炭之舉令人感動。羅家英非常感激李居明大師義助,他希望同業同心協力,令粵劇可以衝出一條生路,守得雲開見月明。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兄弟班」由羅家英、龍貫天和陳鴻進聯同南鳳、陳咏儀、鄭詠梅、溫玉瑜、黎耀威等演出。
 ■「兄弟班」由羅家英、龍貫天和陳鴻進聯同南鳳、陳咏儀、鄭詠梅、溫玉瑜、黎耀威等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