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如何進行有效的人脈管理

2020/06/20 16:24:1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你的朋友圈、連絡人圈和社交圈代表著你自己。他們的平均價值就是你的價值!

連絡人,從來不是一個新的話題,但如何有效地管理連絡人你必須知道!


01記錄接觸點

當你認識一個朋友或添加微信時,一定要將所學的基本資訊記錄下來,以免下次見面時不知道對方是誰的尷尬,也便於交談。美國總統布希有這個習慣。他在名片後面記錄每個人的基本資訊。每次見到別人,他都能和他們聊天,這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有價值。

02及時聯系跟進

與新朋友見面後,你必須在24小時內發送一條消息或一封電子郵件,告訴我你很高興認識對方,你也可以表達你從這次會議中獲得的收穫,並且希望以後能保持聯系,或者只是通過查看對方的朋友圈來討論對方擅長或感興趣的話題,但不要太深入,不要嚇到對方!

03接觸分層規則

根據日常交際中的親密程度,網絡被分為四個圈子。這些圓根據親密程度層層向外擴散,就像同心圓一樣,圓心是網絡資源的擁有者。

第一層:親友關係的覈心。無條件幫助,在通訊錄和微信上打a。

第二層:是一種親密的朋友關係,一個非常好的朋友,可以適當地幫助,標記為B。

第三層次:需求夥伴關係,標記為C。

第四層次:熟人關係,只熟悉,標記為D。將網絡劃分成圈後,根據重要性定期維護。你可以一個月聯系一次,見面或打電話聊天,不一定是提問,也可以簡單的問候,這樣他們就能瞭解你的趨勢。別讓你辛苦工作的朋友成為你手機裏的僵屍粉絲!

04聯機不能替換離線

現在微信社交網絡非常方便,你可以隨時隨地與朋友交流。但網絡社交並不能取代一切。對於重要的接觸,我們仍然需要堅持線下會議,如吃飯、運動或參與相關活動。

但請注意:只有當你變得更好時,來自圈子的幫助才能顯示出最大的價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