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超可以說是個不折不扣的混不吝

2020/06/20 17:01:16 網誌分類: 嗜好
20 Jun

“感情裏的天生一對,從來不是生來就合拍。”


那一年,她25歲,他27歲,兩人一見傾心,再見如故。

就這樣,牽手走過了14年。

今年,是他們結婚9周年。

早在一周前,他便開始操辦紀念日,但顯然,吃了個閉門羹。


“問孫儷老師結婚紀念日要什麽禮物,她說你別跟我說話就行,讓我安靜一天。”

紀念日當天,剛過淩晨。

他又鍥而不舍地送上了祝福。


“孫老師,9周年快樂。”

然而,一向早睡早起的孫儷,卻一直到第二天9點多,才不急不緩地做了回應。


這篇411字的小作文,洋洋灑灑的一段回憶錄。

卻揭開了兩人甜蜜背後,竟有那麽多不同。

一個是夜貓子,一個早睡早起;一個無辣不歡,一個飲食清淡;一個喜歡聊天,一個偏愛安靜......

雖是小分歧,但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越是小事,越容易點燃夫妻矛盾。

為何偏是他們一路走來,雖有平淡,但幸福不減?


孫儷的一句話,暴露了兩人相處的真相:他一直在變,為家在變,在任何一段感情裏,愛容易,不愛也容易,但能做出改變,卻是最不容易的事。


在變身溫柔人夫之前,鄧超可以說是個不折不扣的混不吝。

鄧超出生在一個重組家庭,四個孩子中,鄧超是唯一一個爸媽的共同孩子,因此,鄧超從小挨的打最多,父親經常對他說的一句話就是:只有你能打,棍棒教育下的鄧超,開始愈發叛逆。

逃學,打耳洞,染發,奇裝異服,怎麽混怎麽來。


甚至在和父母大吵一架後,離家出走。

找到他時,父母的頭發都愁白了。


叛逆和不安定,就像鄧超骨子裏流淌的血液,直到之後戀愛,他都曾在節目中公開表示:將來,必是不婚不孩。


但真正愛上一個人,一紙婚姻便不再是捆綁,而是願意托付你終身的責任。

2011年,兩人在三亞遊玩時被拍,面對媒體鋪天蓋地的質疑,鄧超站出來說,要與孫儷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這才堵住悠悠眾口。

這一舉,正如當年,朱麗倩父親去世,媒體拍到出現在葬禮上的劉德華,紛紛把鏡頭轉向朱麗倩。

那一刻,為了保護這個本就沈溺悲傷的女人,劉德華第一次公開牽起朱麗倩的手,兩人雖相看無言,但卻重過千言萬語。


愛一個人,便會放棄所有的堅持,以前定下的條條框框都不值一提,因為這世上,只有非你不可,很多走到盡頭的夫妻,都不免怨懟:當初,說好的丁克,為何你偷偷地背著我生孩子?


當初,你說喜歡我這樣的類型,為何出軌一個與我南轅北轍的人?

林林總總的理由下,不是時間改變了你們的感情,而是他對你本就不堅定的愛,最終發生了質變,僅此而已。

改變很難,堅守初心,更不容易。


《無問西東》裏的劉淑芬,與許伯常情投意合,供他讀書,待他出人頭地。

但等到許伯常熬出了頭,他們的感情,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效果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希愛力卻也走到了盡頭。

許伯常要解除婚約,劉淑芬不肯,兩人便在同一屋檐下,做起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吃飯的碗分開,睡覺的被子分開,喝水的杯子分開。

劉淑芬痛哭地質問:是你,說過要娶我,對我好一輩子的?

許伯常回道:這世上,什麽都可以變,為何感情不能變?


當初,他愛你,是真的;而今,他不愛你了,也是真的。

感情易逝,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天長地久。所以,能在一起的時候,更應珍惜。

在等不到對方的改變之前,不妨先改變自己。

要麽在確定對方心意後離開,不拖泥帶水;要麽用更好的自己告訴對方,生活可以有另外一個活法。

眾多周知,鄧超不愛運動,但孫儷卻是運動達人。

娘娘的運動方式,可謂是五花八門,菩提拉、瑜伽、跑步、力量訓練、拳擊等等,只要是能強身健體的運動,她都要嘗試一番,且要做到最好。


面對鄧超的葛優躺,孫儷不罵不催,只是做好自己。

在家裏就連洗個碗,都會堅持做拉伸動作。


一年又一年,娘娘開始呈現逆生長的趨勢。

這樣的孫儷,首先影響了助理,讓她從一個190斤的小胖妞,變成了時尚達人。

助理瘦了以後,愛打扮了,人也自信了不少,2017年,還華麗轉身,嫁給了愛情。


這讓鄧超第一次切身地感受到了健身的神奇魔力。


一次采訪中,主持人問鄧超為什麽健身,鄧超說:

有一次我在房間裏看書,就看到孫儷居然請了拳擊教練來,我就想不行了,我要跟上(老婆)的節奏!

這一跟,便一發不可收拾。

之後,兩人經常一起長跑,一起運動。


作為《跑男》的常駐嘉賓,鄧超更是經常一個人躲進健身房苦練,前不久,還曬出了濕身腹肌照。


很多改變,都在潛移默化中鬥轉星移。

做事隨行的他,買了一本筆記本,學著孫儷,寫起了自己生活工作計劃;

一個喜歡住在北京的人,搬到了上海,開始清淡飲食;

以前自己上學都沒用過心,卻在孫儷的授意下,開始輔導孩子的功課......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孫儷和鄧超的矛盾。

“我讓你早點睡,你非得熬夜。”

“我讓你提前安排,你非得搞到現在手忙腳亂。”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對方的無動於衷感到抓狂,在日如一日的叨叨中,消耗自己的情緒,也把對方磨成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狀態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 必利勁POXET-60

但實際上,與其用放大鏡去監視對方,不如把精力聚焦在自己身上,你若盛開,他必註目,這才是改變最好的開端。


這些年來,鄧超實力演繹了:男人秀起恩愛來,真沒有女人啥事。

微博本來發的就不多,除了宣布新劇,還清一色都是和“孫儷老師”有關,旁人想不吃狗糧都難。

為了搶占孫儷微博的頭條評論,鄧超更是活躍得像個假號。


為了給孫儷慶生,他連續九個月,每個月都截屏一張9:26分的截圖,在9月26日9時26分,準時推送生日祝福。


這些年來,雖然拍戲和綜藝連軸轉,但卻一點都沒耽誤他花樣寵妻;雖然已年過40,但卻一點都不影響他“躲在衛生間嚇孫儷”這種小情侶互動;雖然曾是叛逆的大男孩,但卻一點都不影響他在微博上堅持“孫儷說秋褲穿到立夏”的叮囑。

其實,所有看似不經意的改變,說到底都是因為愛。

正如電影《師父》中的廖凡,對宋佳的表白:你願意嫁我,那從今日起,我以你為約束。

如果說在原生家庭裏長大的孫儷是冰,那鄧超便是溫暖她的火。

曾經一度堅持不婚的孫儷,在節目中說:“因為家庭的不完整,我的潛意識裏其實不太相信婚姻與家庭。直到鄧超來了、兒子來了,是他們倆改變了我。”

如今,曾經高冷的娘娘,也開始在鄧超的帶動下,畫風越來越不一樣。


但所謂改變,不正是你中有我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購買 果凍威,我中有你,相互包容,共同前進。

畢竟,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感情裏的天生一對,也從來不是生來就合拍。

而是在不斷的改變磨合中,彼此尋到一種最合適的狀態。

這種狀態,不是聲嘶力竭爭吵後的無可奈何,也不是敷衍對方的不了了之。

而是余生,願以你為約束,改變成彼此最期待的樣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