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吐槽的洗腦廣告,為什麼這麼受品牌青睞

2020/06/20 17:37:4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很多人在看廣告的時候會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廣告,但仍然有一種非常特殊的廣告形式。看似很洗腦,這會讓人一時感覺到精神的污染,看上去很低俗,但恰恰是這種低俗的洗腦廣告受不了,反而能達到更好的傳播效果。洗腦廣告實際上是一種直接追求效果的生產模式。通過不斷強調品牌或特色產品,觀看廣告的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到廣告的內容,從而形成品牌文宣效果。


雖然大多數品牌管理者會認為這樣的廣告比較粗俗,甚至難以接受,但他們還是會發現,在市場的很多方面都有這樣的廣告,其實是因為這樣的廣告在文宣效果上確實有很好的表現。廣告商之所以樂於使用這些廣告內容,是因為廣告可以帶來積極的效益,最大限度地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如果我們想為這種廣告形式建立一個理論特徵,我們可以用所謂的記憶和遺忘來解釋我們通常記憶的知識,因為多次重複可以使消費者對品牌有一個深刻的理解,進而形成一系列的認知過程。

雖然第一次接觸就會覺得這種廣告很低俗,甚至想很快跳過,但不可否認的是,正是因為這種厭惡和多樣化的重複,廣告品牌本身才能深深紮根於人們的心中。多次接觸後,告知會使短期記憶變成長期記憶。這個品牌的影響力是毋庸置疑的。當一個品牌真正在用戶心目中樹立形象時,用戶會有一定的購買傾向,這自然會根據品牌為自己做决定。大量的資訊重複,其實也是一種心理暗示,當用戶接觸到類似的廣告時,可以自然地為品牌塑造形象。

正流品牌策劃有限公司認為,洗腦廣告主要經歷三個階段,一是推出,二是內容,三是旋律。在當今資訊爆炸的時代,通信通路越來越多,用戶往往利用零散的資訊來傳播資訊。廣告商的主要行銷是基於用戶的時間和精力。越來越多的洗腦廣告出現了。也可以看出,很多廠商已經意識到了洗腦廣告的力量,希望通過這樣的管道讓自己的產品得到良好的發展。


雖然很多人認為這樣的廣告很難接受,但他們確實忽略了廣告的本質,即干擾用戶的體驗,因為大多數廣告都是在用戶觀看影視劇時投放的,這會佔用用戶一定的時間。而洗腦廣告則利用用戶寶貴的時間,讓用戶在心裡對自己的品牌建立一定的瞭解,這也是廣告商想要達到的一種境界。對於一個品牌來說,其實發佈洗腦廣告非常重要,在文宣中,這樣的廣告可以通過反復輸入資訊來完成對市場的精確定位。用戶真正接受品牌後,自然會得到更成熟的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