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紙張對顏色的影響 偵探社

2020/06/20 17:47:2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fav link:  偵探社

在當今社會,人們對商品品質的評判,不僅要看它的外觀,還要看它的質量。囙此,質量是產品銷售的關鍵因素,而我國印刷產品的質量是影響印刷產品品質的重要因素。在印刷過程中,專色油墨產生色差的因素很多。為了保證印刷產品的質量,展現最佳的印刷效果,從而獲得更多客戶的認可。那麼如何選擇紙張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呢?

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紙張對墨層顏色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1)紙張白度:不同白度(或一定顏色)的紙張對油墨層的顯色效果不同。

對於同一種白板紙,白度不同,油墨層的色差主要體現在專色油墨中黑色油墨的組成量上,特別是對於亮度大於70的顏色,影響尤為明顯,導致專色油墨的比例差別很大。囙此,為了减少紙張白度對印刷色彩的影響,應儘量選用白度相同的紙張。

(2)紙張吸光度:同一油墨在同一條件下,用不同吸光度的紙張印刷時,其印刷光澤不同。

紙張的結構决定了紙張表面有植物纖維形成的凹凸和孔隙率。為了獲得良好的均勻性和平滑度,通常在紙張表面塗上不同厚度的塗料。塗層的性質和厚度决定了紙張表面對油墨的吸收能力。

不同的吸收能力必然使油墨層的顏色不同。與銅版紙相比,無銅版紙的黑色墨層會顯得灰暗無光澤,彩色墨層會漂移,以青色墨和洋紅色墨混合的顏色最為明顯。

(3)光澤度和平滑度:印刷品的光澤度取決於紙張的光澤度和平滑度。印刷紙的表面屬於半光澤表面,尤其是塗布紙。

在彩色印刷中,當光線以45°的入射角照射到紙張表面時,約有4%的光線會被反射掉,這是紙張表面的第一反射光。其餘的入射光通過墨水層,經過墨水的選擇性吸收後,通過墨水層反射,進入人眼,被人眼感知,這就是我們觀察到的顏色。

如果紙張的光澤度和平滑度較高,則第一個表面的反射光是鏡面反射,不易進入人眼。此時,觀察到的顏色基本上是通過墨層反射的顏色。如果紙張表面粗糙,光澤度較低,則第一層表面的反射光會漫射。此時,我們看到的顏色是主色光和第一層表面反射光的混合。因為它含有白光成分,所以降低了主色光的飽和度,所以當人們觀察印刷品時,會覺得顏色變淺。用密度計量測時,密度值减小,亮度新增。

以上是一些關於紙張對顏色影響的知識,這次是為您安排的。歡迎您來查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