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拔其罐

2020/06/21 11:49:37 網誌分類: 健康
21 Jun



拔罐是中國一種流傳已久的民間強身健體方法。筆者去看中醫時,一般都會先拔罐,然後進行針灸。疫情關係,避免到診所,所以也未能進行拔罐。

為此,家人想出彌補方法,網購了一套拔罐工具。一盒拔罐套裝,包括大小不一的十二個塑膠罐、一把抽空槍和一條膠管。

拔罐套裝的膠管可以將罐和抽空槍連結,方便用家一個人也可以為背部一些難以觸及的部位拔罐。

週末,一個人在家,一邊自拔其罐,一邊利用手機看劇,打發時間。

當然,在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下,一次只能處理一個罐,拔罐療程需要慢慢進行。把用膠管連接上抽空槍的罐放在選擇了的位置,抽真空,然後等待數分鐘,之後,將罐內的空氣放出,移除真空罐,皮膚上留下一個紅印。

筆者一共花了數小時,連續進行拔罐。結果,筆者的背部就如一頭「梅花鹿」,但感覺良好。看來,筆者體內挺多中醫所說的「濕氣」。

未來要繼續「自拔其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