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有對手打響六月第一槍

2020/06/22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疫情稍見好轉,市場氣氛逐步回穩,各大發展商密密安排旗下新盤應市。上周率先開價的將軍澳新盤最為積極,以每方呎1.58萬市價出擊。由於將軍澳新盤率先打響六月第一槍,預料其他新盤將順勢搶攻,當中觀塘茶果嶺新盤亦步亦趨,該盤早已準備就緒,近日頻為樓盤軟銷及造勢。此外,屯門新盤更突然「搶上」,該盤主打細戶市場,業界形容該盤為「黑馬」份子,隨時後來居上跑出,料上述兩盤將於周內出擊,面對市場各方競爭下,一眾新盤有對手。

          市場氣氛稍見好轉,尤其是上月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理想,整體樓宇買賣達6885宗,較四月的4866宗大幅彈升41%,是過去一年以來新高數字,反映購買力大舉釋放,加上發展商開價貼市,或以稍低市價搶攻,即時引領出大批客源,令市場各大新盤及二手屋苑同樣受捧。乘着上月旺勢,發展商把握近日市況推盤,當中上周率先開價應市的將軍澳新盤最為積極,預期本周將有其他新盤陸續登場。

        低息下加快推盤步伐

          本港未來兩年仍會維持低息環境,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月內將有兩至三個新盤加入戰團,其中將軍澳新盤率先開價,每方呎開價1.58萬,業界形容為市價開盤。雖然市場仍有其他新盤推出,惟以過往區內開售樓盤經驗來看,只要以市價或稍低市價出擊,一般都可獲市場承接。由於該盤開價貼市,自上周五起開始收票,首日已收約千票,連日來則累收約5000票,自開放示範單位後,參觀人流不絕。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到場參觀示範單位人流更見旺盛,部份客源以用家為主,亦有投資者前往參觀,市場反應相當不俗。

          雖然市場上仍有多個新盤準備推出,上周推出的將軍澳新盤,發展商更強調未來有加價空間,反映首批單位明顯有折讓,加上區內過往所推售的樓盤,銷量都有一定保證,故就算面對市場其他新盤競爭,發展商都傾向以市價推盤,預料往後推售的新盤,將會採取市價策略為主。

        周內新盤出擊見真章

          除了剛於上周開價的將軍澳新盤外,本周將陸續有其他新盤加入戰團,當中觀塘茶果嶺新盤及屯門新盤等,都將於本周內出擊,據悉有關新盤示範單位已完成裝修工程,加上近日市況好轉,屯門新盤早已批出售樓紙,該盤近日連番軟銷,並先後開放示位予代理參觀等,料該盤可於周內正式推出並開價。觀塘茶果嶺新盤仍有待售樓紙批出,但從該盤近日連串軟銷及推廣攻勢,預期周內可望批出售樓紙,並有機會可於周內同時出擊。

          受到預期低息環境刺激,發展商將加快推盤步伐,就連新盤貨尾及二手市場成交亦見穩步上升,本月首17日整體樓宇買賣宗數錄4866宗,按目前走勢來看,估計六月全月整體成交量可達7000宗,較上月還要高,有機會創13個月新高數字,當中新盤連番推出,將帶旺二手市場交投量,預期月內三大新盤同時登場,由於各盤都有各自吸引力,必定有力搶吸市場客源。除了用家外,投資者亦是主要客源,面對市場各方競爭下,一眾新盤絕對有對手。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