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苦海常作渡人舟

2020/06/22 07:26:32 網誌分類: 宗教
22 Ju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流通《因果濟世集九》、《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讓有緣人能學佛,解救眾生的痛苦,開啟智慧,提升心性,了解因果關係,進而解脫苦海,做善事這麼好的機會,千萬不可錯過!

 

記得七年前我在廟宇看到這本《因果濟世集》,直覺這本書就是我的救命之書,也是我最後的希望。因我已經從「有神問到無神」,跑了很多私人宮廟,都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

 

最近收到精舍寄來的兩箱善書,收到書的那晚,我特別地好睡,一覺到天亮。早上醒來又閉上眼睛時,我看見自身的光芒變得較強,還一直閃耀,可見發放善書,能解救正在受苦的、有形或無形的眾生,得以超度歷代祖先,讓佛法一直流傳下去的功德很大!

 

星期日到精舍請示確認,佛菩薩開示:「有在發《因果濟世集》,身上的光會較強。」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要尋求自己自立自強,心性提升,若能依教奉行的話,自身的光芒會越來越閃耀。」

 

唸經修行這幾年,除了過年會有幾天中斷沒辦法唸經外,其餘時間我一定每天唸經;如果碰到假日要陪家人出遊時,我一定會很早就起床唸經;如果身體很不舒服,我也一定會唸一部經再休息。有一次感冒咳嗽很嚴重,我也會用「心念」的方法把經文完成。

 

最近這幾年,我閉眼可看見自身微弱的光芒。但這光芒不是一直存在,自身的光芒取決於:是否持續精進唸經、有無做度眾的事、寫感應文章、心性是否提升、常懺悔自己所犯的過錯,來決定光芒的強度。

 

去年我在唸「化解效忠效勞夜叉道的業力」經文,我的外道習性放大,貢高我慢、自以為是、愛生氣、妄念很多,心性沒辦法提升,讓外道一直有機會干擾我。我閉眼看自己身體,已沒有光芒而是黑氣很多。有一位善知識説出我的盲點,當時我不太能接受,心裡難過了一陣子。後來精舍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六祖法寶壇經》,當我讀到〈懺悔品第六〉:「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悉皆盡懺,永不復起,是名為懺。悔者,悔其後過。從今已後,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是名為悔。故稱懺悔。」我讀到這段經文時突然醒悟過來,我開始反省自己的過錯,我不是在唸經消業障?過去所犯的過錯還沒還完,回想這世因不知道自己的盲點,還造了很多諸惡業。

 

我現在很感謝那位善知識的忠言,讓我知道自己的盲點,做錯就是做錯,不須找理由,改過就好了!我會時時刻刻觀照自心,反省自己,從有稜有角的惡習,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能做到無相、無念、無住,遇境離境,找回自己的清淨心。

 

有時習性很難說改就改,一不小心又犯了很多過錯,我會常常跟佛菩薩懺悔。最近發自內心懺悔時我會頭暈,想要發善書也會頭暈,心想:「是在排黑氣嗎?」於是去精舍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與佛菩薩相應,是在排黑氣。」我閉眼看自身,果然黑氣變少了。這次因有流通善書的機會,讓我自身的光芒又有增強的機會。

 

這次發兩箱善書,我先生自願幫我流通。他常在外面送貨,所以知道哪裡有土地公廟,我也教先生要如何放書的細節。我先生本來不信因果輪迴,也沒學佛,我剛開始唸經時,他還跟我說:「妳每天唸經,我一定會受不了!」後來我每天都定時唸經,到現在我只要超過時間還沒唸經,先生會跟我說:「妳怎麼還沒開始上班?」先生已認定「唸經」是我的工作。

 

我都會在先生心情很好的時候,講因果的事、學佛的好處,每次就講一點,雖然先生沒有很認真在聽,我還是會說。每當我因一些事在計較時,先生會跟我說:「妳不是說習性要改嗎?學佛有在修行的人,不應該做這種事,要不然都白學了。」先生説出我的盲點,我馬上反省自己又錯了,我很高興我平常講一些佛法的事,潛移默化之下,先生都有聽進去。

 

毎次去精舍請示,排隊的人都很多,輪到自己都要等上好幾個小時。看到蔡師兄或跪、或站著度眾,覺得蔡師兄會不會太累、太辛苦?現場的義工師兄姐忙著幫人家解說,不管是寒風刺骨的冬天、炎炎夏日的高溫、有時狂風暴雨,師兄姐都任勞任怨的服務,而且不收服務費,真的很辛苦!

 

有在度眾的師兄姐,自身的光芒一定閃閃發亮。現在發善書、流通《因果濟世集》,會不會一下子很多人跑去請示,精舍的師兄姐體力會不會負荷不了?這世能夠遇到精舍真的要有大福報!感恩!

 

 (分享完畢)

 

「有神問到沒神,有醫生看到沒醫生」的受苦眾生充滿在社會上各個角落,很多人能得知牟尼精舍的訊息,都是從看見《因果濟世集》而來,因此《因果濟世集》被稱為「救命書」,實屬當之無愧!

 

只有身處過低谷的人,才能體會當中的徬徨與無助,當一個人被業障討報,加上福德資糧不足時,確實會讓人處處碰壁、衰運連連、怎麼走怎麼撞牆、怎麼做怎麼不順。這時遭逢絕境的人走投無路下,真的會非常希望空中能伸出一隻隱形的手拉自己一把!

 

也因此牟尼精舍幕後,有一群默默服務眾生的義工師兄姐,不管是製作圖卡、影片、收錄編輯感應文章、經營微信和臉書收發訊息、發送文章……等等,各種能讓人知道精舍的方式與管道,義工師兄姐都想方設法地勇於嘗試,並且突破種種困難,這背後的強大信念正是,心心念念無邊無際的受苦眾生,希望能當那隻拉人出離苦海的隱形之手!

 

救度沉溺水裡的人,是刻不容緩的事,佛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眾生受苦的心,只有佛菩薩的甘露法水能撫慰;眾生受傷破損的靈體,只有佛菩薩的慈悲神力能修補;眾生一切想不通、放不下的事,更是只有佛菩薩的智慧能幫忙解決,所以一切善事佈施中,以讓人有機會聽聞佛法之法布施為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會干擾心智,如開車是一個人在控制方向盤,若被業障干擾時,就如同不只一人在操控車子,車子就會不穩;所以要多誦累世業障的經文,讓自身的靈體光明。」

 

「每誦一次經,身上就會加上一層薄薄的金光保護,若只以捐助善款來消業障而忽略誦經,那身上是不會有金光保護的。」

 

做善事、發善書確實有福報,但世人也應該要有正確的學佛觀念:學佛,是學習佛陀遇到事情,處理問題時的睿智與寬厚心胸;而唸經,則是將佛陀的智慧之語,字字句句刻入心田裡。心性提升,黑氣消除,靈體清澈光明,自性佛性顯露後,自然有金光護體。換句話說,學佛,是學習佛陀的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與歡喜心,而不是要我們去貪求名聞利養,貪求身上有金光護持、有功德能消業障。如果世人皆能作如是想,則心思純正,「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無求品自高」,如此,學佛才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在生命的旅程中,人們時常會因時運不濟、命運多舛而抱怨上天不公平,從而對人、對環境心生怨恨,殊不知,命運正如農夫在種田一樣,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因結福果,種惡因結苦果。

 

《了凡四訓》中提到:「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世間一切的功德、福報都離不開自己的心地,只有確實淨化、升級我們的內心,斷惡修善,不執著、不貪戀所有人間福報,在心中找到真正無私無我的善念,才是真正的種福田,才能開啟生命無上智慧,這時候的「福」,不求自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6-7(1)-tc.jpg

six-7-9(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