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中美關係將左右港股

2020/06/23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n
          今年上半年環球公共衛生危機觸發金融市場劇震,港股曾經在短短兩個月內暴瀉逾八千點,跌幅達到兩成七。隨著環球主要央行迅速行動「大開水喉」,多國政府亦推出大規模財政刺激政策,市況逐步喘定,近月憧憬經濟重啟,港股進一步收復失地之際,第二波危機再次對市場造成威脅,讀者不禁會問,下半年港股將何去何從?

        新戰線恐指向金融業

          參考內地目前已明顯復工復產,工業產能使用率可能仍低於去年水平,但工業企業接近全部恢復營運,六月經濟活動有望繼續復甦,下半年經濟將大致回復正常。目前恒生指數估值並不昂貴,預測市盈率與過去十年水平約11.5倍接近,我們結合每股盈利、內地電力需求及廣義貨幣供應增長的預測,推算未來十二個月恒指仍具上升空間,目標28226點。 

          投資者經歷過近年的中美貿易戰以致今年的環球公眾健康危機,相信開始懂了將不尋常視作尋常,無常大概才是投資市場的常態。去年底中美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以來,中美關係未見改善,摩擦反而從貿易及科技層面升溫至金融服務領域。早前於環球危機仍然非常嚴峻的時候,美國繼續加大對華為等的制裁力度,威脅切斷他們與美國科技的一切往來。

          新戰線亦向金融業推進,除了叫停政府公務員退休基金投資中資股這一小步之外,美國正部署收緊及改革對美國上市中概股的監管規定。下半年中美摩擦將為與國際貿易有關的中資企業造成額外不明朗因素。究竟下半年又應該如何選股?下周再詳談。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