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車輪滾滾向前

2020/06/23 11:59:02 網誌分類: 文化
23 Jun

香港媒體21日指出,“罷工罷課公投”最終結果顯示,罷課方面,總體約1萬人在網上及實體票站參與投票,同意罷課的約8000票,但實體票只有3000多票,少於5000人的門檻,未能啟動罷課。罷工公投方面,30個反對派工會中,只有20% (6個)工會同意罷工,80% (24個)不同意,未能達到發起跨工會聯合罷工的門檻。

另據港媒報道,30個“工會”投票總數僅為8943票,距離啟動罷工的門檻6萬票還差85%的票。

投票站點,圖自文匯網

所謂“雙罷公投”結果或並不意外,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民間監察團體“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表示,相關活動逆民意而行,註定失敗。他在“公投”當天實地觀察後表示,那些投票站點場面冷清,人流稀疏。所謂“公投”的代表性笑一笑便罷了。

王國興表示,“攬炒派”在全港多區開設20多個投票站點,其中九龍有8個站點,但只有約3300人前來投票,新界的10個站和港島的4個站,分別只有千多人投票。

據王國興的說法,截至晚上9時結束,投票人數不足6000人,遠遠未達到之前聲稱的6萬人門檻。王國興稱,投票數字顯示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效果,“攬炒派”煽動的“罷工罷課”徹底不得人心,市民要返工,學生要上課,社會要早日恢復秩序,這是香港的主流民意。

20日,香港特區政府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所謂“罷工罷課公投”。聲明稱,有組織今日發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反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港區國安立法的決定,特區政府再度予以強烈譴責,並重申堅定不移支持立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特區政府指出,近日有別有用心的人和組織不停使用各種手段抹黑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散播失實和誤導性的資訊,妖言惑眾,企圖制造社會不穩的局面。

政府重申,《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並沒有“公投”制度,所謂“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也無法律效力。“罷工罷課公投”只是利用市民和學生達到政治目的。有公務員工會公然鼓動公務員參與所謂“罷工公投”的“聯合工會行動”,反對國安立法,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當天強調,學校應是建立品格、認識國民身份、培養守法意識和愉快學習的地方,不應涉及政治。家長和老師都應認清事實真相,以身作則,一起努力還校園寧靜。

發言人表示,學校應采取適當措施,如發現有學生發起、組織、參加或慫恿同學參加這些活動,應立即勸止,提醒他們珍惜有秩序的校園生活及學習機會。若個別學生屢勸不改,學校應按有關懲處機制處理,維持紀律及秩序。若知悉學生有上述行為,特區政府教育局將聯絡相關學校跟進,並提供支援和指示。

央視快評丨國安立法是香港變亂為治的轉機

“香港國安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制訂的一部全國性法律。這是完善新形勢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重要制度安排,它將有效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這得到了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支持和擁護。香港各界人士積極簽名“撐國安立法”,就是一個明證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一炮到天亮價錢

隨著香港國安立法的正式啟動,香港恒生指數已上漲多日,中概股回歸也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投下“信心票”。這一切都表明,國安立法是香港變亂為治的轉機,是人心所望、大勢所趨。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香港重歸法治、保持繁榮穩定。最近,一些“港獨”分子企圖螳臂當車,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甚至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制裁香港”,煽動學生參與“罷工罷課公投”……種種醜態百出的行徑,充分表明反中亂港勢力已經窮途末路。如果這些人一意孤行,頑抗到底,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的嚴厲制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