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的國產劇「無X婚姻」也敢拍?

2020/06/23 13:52:30 網誌分類: 影視
23 Jun

很多人喜歡看老劇,除了那些年百花齊放的題材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裏面有自己喜歡的明星。
雖然娛樂圈更新換代很快,但有一些面孔卻深深地印刻在我們心裏。
小時候沒看懂的,長大了總有一種執念想找出來再看一遍。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部老劇,當年的大尺度,很多人都沒看懂。
長大了再看,咦,這不就是中國版的《晝顏》嗎——
《臨界婚姻》
《晝顏》雖然是出軌的故事,但卻被日本拍出了一種我見猶憐的純愛感覺。
讓人看了都忍不住丟掉道德觀,迫切希望雙雙出軌的男女主角走到一起。
而劇主之所以說《臨界婚姻》是中國版的《晝顏》不僅僅是因為出軌本身,它還探討了一種更具現實意義的話題。
無X婚姻。
當年的《臨界婚姻》可是打著中國首部探討無X婚姻旗號的倫理劇。
男主周一圍,沒錯就是朱丹的老公。
周一圍當年還只是一個藉藉無名的小明星,但角色還是給很多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經常看周一圍演戲的觀眾都知道,他的身上有一種一點就燃的氣質。
尤其是當他歇斯底裏怒吼時,那種神態反倒有種渾然天成的感覺。
基於這種氣質,使得他在本劇裏將年下小狼狗演繹得淋漓盡致。
不過前面得再加一個修飾語,得了狂犬病的狼狗。
女主涓子,她最為出名的代表作就是《西遊記後傳》裏的碧遊仙子,以及《上錯花轎嫁對郎》和沙平威湊成一對的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效果刁蠻公主。
涓子作為很多人的童年女神,可不光只有古裝扮相深入人心。
她在《臨界婚姻》裏就演了一個在出軌邊緣不斷沈淪的妻子,小理。
小理雖然是大學時公認的校花,但畢業之後就嫁人生子,從此過上了相夫教子的低調生活。
侍候公婆,生兒育女,小理早已褪去了當年的光環,成了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作為一名心理醫生,小理每天都要接受大量的負能量,但她都能很好地將其轉變為治療的方案。
只是某天,小理遇到了一個奇怪的女病人。
這個病人每次來咨詢的時候都閉著眼睛,在小理不斷循序善誘下,對方才說出了心病的根源。
她正在經歷一場可怕的無X婚姻。
然而當病人真正將難以啟齒的房事說出口時,小理才驚覺,其實自己也在過這樣的生活。
小理和老公雖然和睦,但每每躺在床上,對方卻從來不碰她。
工作太累了?壓力太大了?小理總是給丈夫找各種各樣的理由。
但她發現有時候丈夫明明饒有興致地看報紙,也不願意對著她的臉多停留一秒。
中國人因為內斂,總是羞於將閨中之事講於外人聽。
普通人受不了了,至少還有心理醫生可以傾訴,可小理就是心理醫生,她的苦楚又該向誰傾訴?
就在這時,一個苦戀了小理N多年的小狼狗上線了,他叫範子慶。
範子慶和小理曾經是大學的校友,不過小理比他要大上三屆,因為一次舞會結緣之後,範子慶就再也忘不了這個夢中情人的身影。
不僅偷偷將她的照片藏在枕頭下面,在聽說了小理結婚之後甚至還失落過好一陣。
直到多年後,他身披成功人士的光環,才勇敢地踏出了邁向小理的第一步。
他要追求小理,無論她現在是不是已婚的身份。
這種大膽對於小理來說,既是一種害怕,也是一種驚喜。
每個女人被異性表白後總歸是有一些奇妙的反應,畢竟這也從側面說明了自己還依然存在著魅力。
小理感謝了範子慶,但婉拒他的請求,可以做朋友,但也只能是朋友。
但範子慶好不容易才等到這個機會,他根本不會輕易放棄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效果
他就像個護花使者,不是幫小理處理她的家庭危機,就是在給小理排憂解難。
他的大膽和勇敢點燃了小理寂寞的靈魂。
精神還未出軌,身體卻因為極度渴望,被範子慶攬在懷裏發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
也許這次意外是小理婚姻列車裏一次頗為嚴重的事故,
但對於範子慶來說這卻是他得到小理邁出的實質性一步。
為了更好地追求小理,範子慶辭去了前途一片光明的老板職務;
為了得到小理的心,他甚至買了一套房子送給小理。
當然有時候,他為了不讓小理傷心,還要違心打電話給小理的丈夫,期望他能多關心一下小理。
一邊是癡狂的前衛追求,一邊是糟心的家庭瑣事。
小理在不停的搖擺中,漸漸迷失了方向,眼睜睜地任由事情走向了無法挽回的境地……
演技雖然不是一日煉成的,但年輕的周一圍還是為範子慶這個角色賦予了一種靈魂,而這種靈魂所表現出來的就是爭議。
範子慶對待愛情非常偏執,明明知道小理已經嫁為人婦,依然違背道德各種見縫插針追求小理。
他愛小理愛到癡狂,甚至一通毫無意義的電話內容,都能讓他抱著話筒呼吸急促,心跳加速。
小理於他是一種夢,曾經因為自卑,他不敢表白,只能眼睜睜看著女神嫁作他人婦。
基於這種憤恨的心理,他不斷讓自己成功,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奪回屬於自己的女人。
他不僅偏執,甚至還有一種病嬌的心理。
他看不懂小理的猶豫,卻將一切都認定是理所應當。
當可怕的占有欲開始占領理性成為上風時,他也在一條危險的路上越走越黑。
他甚至數次強X了小理。
這也是為什麽要在小狼狗的前面加上一句狂犬病的原因。
然而,內心自責的小理回到家裏,卻不得不再一次面對丈夫不舉的尷尬。
丈夫是個老實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總是在生活中忽略小理的感受,直到範子慶的突然出現才讓他意識到了危機感。
為了將妻子牢牢綁在自己身邊,他開始吃壯陽藥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一炮到天亮價錢,但依然無法帶給小理該有的性福。
多少個夜晚,小理都是在流淚中度過。
她無法當做什麽都沒有發生過,事情已經發生了,而且無法彌補了。
《臨界婚姻》拍的是現在國產劇的怕不了的,甚至也是整個社會難以啟齒的禁忌話題。
無X婚姻,到底應該不應該堅持?
劇中的小理就搖擺在兩者之間,既貪戀於範子慶的激情澎湃,又流連於丈夫的貼心關懷。
可是這道選題必須要有一個結果時,小理只能選擇了後者。
當然編劇為了讓這種選擇顯而易見,將範子慶在後期編成了一個不可理喻、揚言得不到小理就要毀掉她的瘋子。
但如果現實中的範子慶就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好男人呢?
婚姻總是多挫折、多誘惑。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說不定下一個要做出選擇的就是我們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