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甩锅” 甩到自家了?美媒曝:美疾控中心也要成为白宫应对新冠疫情不力的 “替罪羊”

2020/06/23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23 Jun

 “甩锅” 甩到自家了?美媒曝:美疾控中心也要成为白宫应对新冠疫情不力的 “替罪羊”

来源:环球网

2020-06-23 20:1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也要成为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不力的 “替罪羊”?美国多州新冠病例激增、疫情应对落后于许多国家之际,美国《政客》新闻网站23日报道称,由于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方式受到批评,他的顾问们正关注联邦官僚机构,希望在总统大选前找出其他 “罪魁祸首”,为此,白宫官员们将目光锁定美疾控中心,预将该机构定位为疫情应对不力的 “替罪羊”。

《政客》新闻网报道:随着新冠病例激增,特朗普的助手们考虑对美疾控中心进行全面改革

       报道称,4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最近几周,特朗普政府的助手们认真讨论了对疾控中心进行深入评估的问题,以绘制出他们所认为的——该机构在应对疫情方面存在失误——的图景。评估审计工作将包括:更仔细地检查各州死亡病例,只统计直接死于新冠病毒而非其他因素的美国人。

       不仅如此,《政客》新闻网说,根据对10名现任及前政府高级官员以及与白宫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的采访,特朗普政府的助手们还讨论了缩小疾控中心业务范围、或试图让更多政治任命人员加入该机构的议题。一位官员还表示,其总体目标将是让疾控中心更灵活、反应更迅速。

       《政客》新闻网表示,从政治层面讲,特朗普的助手们也一直在寻找中国以外的个人或实体对疫情负责,他们对美疾控中心、该机构的公共卫生指导方针和检测行动感到愤怒,这使疾控中心成为他们的首要目标。

       白宫的助手们还认为,疾控中心与白宫西翼相距甚远,而且里面都是些不尊重或不遵循特朗普议程的官员。

       为此,报道称,有关举措是白宫试图转移对总统的攻击、并将其移至联邦机构其他部门所做的努力。

       当然,这一 “甩锅行为” 招致了不满。

       曾协助应对2009年H1N1流感的奥巴马政府时期国土安全部官员朱丽叶•卡叶(Juliette Kayyem)表示,各机构在危机过后重新审视自我表现是很有价值的,但没有理由把疾控中心单独列出来:“当历史书写到这一场危机时,真的有人会相信美国糟糕的表现和高死亡率是由疾控中心的官僚主义障碍造成的吗?” “美国(出现)问题的核心是,白宫显然没有在1月采取行动。每一个缺陷——从疾控中心、检测到联邦应急管理局,从库存到供应链和各州——每一个系统性问题都源自白宫的渎职。”

       不过,有关说法也遭到驳斥。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上周访问疾控中心时,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和其他高级官员就如何推进该机构改革的必要性问题进行了交谈。但该官员表示,讨论仍处于初级阶段,并强烈驳斥了 “任何对疾控中心的评估都是在寻找替罪羊” 的说法。

责编:蒋莉蓉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yluHaRhcV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