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Merrilees
Andrew Merrilees
Andrew Merrilees

單靠公司醫保足夠嗎? 個人醫保助您填補缺口

2020/06/24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根據政府統計處2019年的統計數字指出,本港約有360萬名市民擁有醫療保險,當中約100萬人只依靠僱主所提供的公司醫療保障,佔整體人口約16%。然而公司醫保未必能全數保障您的醫療所需。

          香港保險業聯會資料顯示,公司醫保一般只覆蓋約7成的醫療費用,市民需自行負擔餘下的3成。以心臟搭橋手術為例,私院手術費用由40萬至60萬不等,扣除7成公司醫保後,病人仍需自行承擔12至18萬元的手術費,仍未計算其他住院費及雜費,足見單靠公司醫保並不足夠。大家或會擔心個人和公司醫保的保障範圍重疊,白花保費。其實市面上有多款設有自付額(俗稱「墊底費」)的個人醫保,即保險公司作出賠償前,投保人需先自行負擔的費用。作為精明的受保人,你可選擇利用公司醫保的賠償額來抵銷個人醫保中原本由自己支付的墊底費。

          很多人作為家中經濟支柱,一直為家人提供優質生活。一旦患病,撇除日常生活開支,實在難以負擔額外的醫療使費。以「保柏非凡自願醫保計劃」為例,一般來說,每月花大約一千元,即可為自己提供每年高達港幣3千萬亞洲地區保障,合資格醫療開支如外科醫生費、深切治療、訂明診斷成像檢測及住院精神科治療均可獲全數賠償。

          提提大家,公司醫保會在您退休或離職後即時終止,若在保障真空期間不幸住院,您將需要承擔所有醫療開支。

          因此應及早為自己及家人籌劃全面的醫療保障,填補潛在的缺口。

          即致電2517 5950或瀏覽保柏網頁www.bupa.com.hk/Hero了解詳情。

        保柏香港總經理

        Andrew Merrilees
保柏香港總經理Andrew Merrilees
 保柏香港總經理Andrew Merrilee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