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DSE中文卷二】獨一無二奪星技巧

2020/06/24 18:28:46 網誌分類: 學習
24 Jun

相信大家大家都睇過唔少5**範例文章,唔知大家有無同小編一樣,睇到嘅時候都會覺得「其實我都寫得出啦」,但係點解佢地5**自己就淨係勉強及格...今日Tutor Circle尋補小編就為大家分析一下,中文卷二到底如何可以奪下佳績!

準備功夫選題

DSE中文卷二要做好,第一個要點便是學會選題。大家可能都會覺得選題很簡單,就是三選一,有什麼可學的?但其實三種題型都不一樣,選什麼題型對於一片作文的質素,會有很大的影響。

閉固性抒情記述文

第一題通常是閉固性抒情記述文...

開放性抒情記述文

第二題通常都是開放性抒情記述文...

議論性論證題

第三題通常都統稱為議論文...

審題

審題,顧名思義就是審視題目需求...

構思

在開始作答之前,若沒有好好構思自己想寫的內容,便會在寫作過程中愈寫愈混亂...

大綱

有些同學可能會想問為什麼已經做了構思,還要寫大綱呢...

如何寫一篇好文章

剛剛上文提到寫一篇好文章需要做的準備和審核,現在就來說一下一篇好文章需要什麼內容吧!

起承轉合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篇好的文章的構成必須包括起、承、轉、合四個部分;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以下自己寫起承轉合的小技巧吧!

「起」的部分其實會讓批卷員對你的文章有一個初步印象,所以起的部分,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加入些許「賣弄文筆」的句式或詞語,不過一定要適量,不可過多,不然就會弄巧成拙!其次...

主題昇華

主題昇華的意思,就是把文章的主題層面進行提升,不再停留在表面膚淺的情感。以2018 DSE 中文卷二 第一題 「重遊舊地」為例。

Level 3-4 考生:這一次重遊舊地,真是十分難忘,讓我十分懷念以前快樂的時光

Level 4-5 考生:這一次重遊舊地物是人非,從前快樂不再,雖然懷念卻再也回不去了

Level 5-5* 考生:這一次重遊舊地,心態上成長了許多,即便懷緬從前,卻也不會想回到過去,從前的友情不再,卻讓我學會了人情冷暖;再見我的過去,擁抱我的未來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開始明白不同Level的考生大概會寫出什麼來,可能你已經覺得Level 5*的考生已經很厲害了,怎麼才可以更上一層樓呢...

首尾呼應

前文提到「起」的部分需要有伏筆,最後的一部分應該在進行主題昇華前完成回應的部分...

總結

相信大家對DSE 中文卷二 都有了更深入了解了吧!好好回家練習,希望下一個5**狀元就是你!!

 

完整文章來源:【DSE中文卷二】分析各類題型 為你打造獨一無二奪星技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