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之眼

2020/06/25 11:23:10 網誌分類: 閱讀
25 Jun

有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期待東野圭吾的瀕死之眼,會帶給我又一次驚心動魄的案中案謎團,讓我抽絲剝繭的一一解開。

故事開首描述一宗交通意外,死者死不瞑目的眼神,把曾經看到這對嚇人眼睛的人不是畏罪自殺,就是精神錯亂,永不超生。東野圭吾的作品,就是有這樣先聲奪人的氣勢。

故事發展,有點偏離作者的寫作風格,說教的意味很重,令人有點吃不消。也許日本因交通意外而喪失性命的數字非常驚人,同時懲罰又過輕,根本沒有阻嚇作用。於是,作者化身判官,嚴懲這些造成交通意外的人,要他們不得好死。正因為要背負這個重要的道德任務,小說的情節就一一被打垮了。

小說起頭,是很有質素,埋下的伏筆,也帶給讀者莫大的期望。

但情節的逐步發展,完全不是東野圭吾式的小說,連精明能幹,料事如神的警探,都及不上一名調酒師的機靈頭腦,甚至被埋伏的敵人殺死。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既然書名也要特寫眼睛的魔力,照理在書中的描述,一定令人感受到眼神的威力。可惜,這類描寫欠奉。只是描述調酒師看了這眼神就失去理性,做出只顧情慾的事情。

結局部分,更以一個結局篇來交代這些被眼神的魔力所迷著的人,他們可憐的下場,是受到上天的懲罰。

上述的寫作方式,完全偏離東野圭吾過往小說的寫作模式,令人感到故事的發展和結局好像是由其他人代筆的。作為東野圭吾的讀者,這部瀕死之眼,令人大跌眼鏡的。讀了之後,失去再閱讀他的小說的興趣。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0/06/30 22:26:23 回覆

哇!謝謝萬先生的分享。

wongi
wongi 2020/06/30 22:25:51 回覆

謝謝淺雪。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6/30 07:01:58 回覆

我曾經見過很多 瀕死的眼睛 ,當一個人快要死的時候 ,心臟減慢呼吸困難,是相當辛苦的 因為氣喘連連

但是心臟停後 ,眼睛就自然放鬆面容也放鬆變成大解脫,嗑然長逝這句說話是無錯的, 真的是大解脫。

死亡不可怕,我曾經用了兩年時間查詢一個人心臟停頓畀醫生救回後的感覺,都是 很奇怪的,完全不是辛苦的, 都有一個很好的歷程。

淺雪
淺雪 2020/06/26 14:02:26 回覆

{#icons_girl1} {#iconb_213}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真是悲劇.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