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精巧原創潮菜

2020/06/26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潮州菜是經典又具代表性的廣東地方菜系之一,源於潮汕一帶,選材以當地盛產的時令海鮮為主,呈現出鹹香、鮮味及清甜的味道層次。米珠蓮早前認識飯館的行政總廚洪貴賓師傅,他是廣東順德人,有二十五年烹調傳統粵菜的經驗,近年開始鑽研正宗潮菜的精髓,將當中不少著名佳餚改頭換面,帶來全新的味覺及視覺效果。

          洪師傅為店子設計餐單時,擅用如澳洲和牛、法國魚子醬、日本牛乳及北海道赤貝等高級食材,追求盡善盡美的用餐體驗。以每日限量供應的生醃潮汕日本赤貝為例,保留部份潮汕人醃製海產的做法,將來自北海道的頂級活口赤貝,生劏處理乾淨後,用花椒、八角、草果、甘草及白胡椒等調成的醬汁略為醃製,保留赤貝的原汁原味及爽脆口感。

          餐廳用料不計成本,製作菜式的手藝及造型設計當然也一絲不苟。洪師傅表示,店內其中一道招牌菜是魚子鵝肝鹹蛋酥,靈感是來自潮式滷水鵝肝這道名菜。鵝肝首先切成工整的長條形狀,放在新鮮的番石榴薄片及自家製的鹹蛋酥上,面層特別加上份量不少的法國黑魚子醬,營造鬆化軟綿及鹹香鮮甜的豐富口感,賣相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至於工序最繁複講究的,就非椰香脆皮雞莫屬。只有一斤多重的新鮮走地雞,先用普寧豆醬及椰子油調成的醬料醃過,再放入混合了椰子水的日本牛乳中浸一晚,風乾後再燒至皮脆肉嫩才切件,放在鋪滿乾稻草的器皿內,上桌時點燃稻草,空氣中瀰漫着芬芳的氣息,雞肉清香好吃。

        地址:尖沙嘴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 310號舖

        查詢:2116 9068

        米珠蓮

        
  
■椰香脆皮雞p/   $198
 ■椰香脆皮雞

   $1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