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 2020年美國人口販運報告》中降級為第二級觀察名單

2020/06/26 10:00:4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除了《香港自治法案》, 我也收到另一個更新
香港在《 2020年美國人口販運報告》中降級為第二級觀察名單

 頭條新聞-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可制裁美方認為損害香港自治的人士及企業。預料法案可獲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之後交由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

今天早上,我收到了正義中心的最新消息

"
為了回應美國國務院的《 2020年人口販運(TIP)報告》,香港正義中心對香港未能達到打擊人口販運的最低標準而被降級為“第二級觀察名單”感到遺憾。司法中心呼籲香港政府通過全面立法,將各種形式的人口販運定為犯罪。

2020年TIP報告指出,儘管香港為消除人口販運做出了巨大努力,但與2019年相比並未表現出整體上的加大努力。政府的受害者識別機制仍然無效,針對販運者的起訴很少,受害者繼續受到懲罰。他們被販運者強迫進行非法行為。 2020年TIP報告建議,香港應根據2000年《聯合國巴勒莫人口販運議定書》中的定義制定全面的反人口販運法律。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查明的販運受害者人數很少,這使人們對受害者甄別機制的適當性產生懷疑。與2018年的18名相比,2019年僅確定了3名受害者。民間社會估計表明,受害者的數量大大增加。例如,司法中心(Justice Centre)在2016年進行的《清潔成真》(Coming Clean)研究發現,香港有17%的移民家庭傭工處於強迫勞動狀態,而其中有14%的工人是出於強迫勞動而被販運的。這意味著,在香港約390,000名移徙家政工人中,可能有9000多人成為以強迫勞動為目的的人口販運的受害者。

此外,《 2020年TIP報告》指出,難民和尋求庇護者在評估保護要求時容易受到人口販運的影響,因為他們不允許在香港合法工作。司法中心的2017年《難民與人口販運聯繫研究》顯示,難民可能在抵達香港途中和途中以及在香港期間可能遭到販運,證實了這一觀點。

司法中心呼應2020年TIP報告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香港正義中心臨時聯合執行理事Melanie McLaren說:“ 2020 TIP報告以及香港司法中心和其他民間社會組織收集的證據顯示香港仍然是人口販運的來源,目的地和過境地點。長期未能製定打擊人口販運的全面立法,仍然是香港保護人權的空白"

這也許是香港平民不知道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