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關愛 支持器官捐贈

2020/06/27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隨著醫學科研的進步,為我們帶來突破性的藥物及治療,亦為一些患上不治之症的病人帶來曙光。然而,對於某些不幸有器官衰竭的患者來說,器官移植仍然是他們延續生命的唯一希望。

          本港有逾千人輪候器官移植延續生命,他們只能依賴儀器和藥物維持生命,直至有合適的捐贈器官出現,但亦有不少患者因等待不及而離世。增加對器官捐贈的認識、了解,以至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對於這些飽受疾病煎熬及在痛苦中等待的患者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支持。

          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社會上已逐漸建立器官捐贈的文化及風氣,有關捐贈器官遺愛人間的故事分享亦時有所聞。簡單三個步驟,便可以可支持器官捐贈。有意支持捐贈器官的市民現時可於網上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http︰//www.organdonation.gov.hk),作個人意願登記;告訴家人捐贈器官的意願;以及鼓勵身邊家人朋友支持器官捐贈,傳播希望。名冊登記有助醫護人員在捐贈者身故後得悉其意願,為急需器官移植的病人帶來一個重生的希望。

          香港在器官移植方面的手術及醫療技術發展成熟,我們作為醫藥界的一份子,亦會繼續投入科研,為患者帶來新藥新曙光。作為社會一員,市民的互相支持,能為正在與頑疾對抗及輪候器官移植的病人,帶來多一分希望及關愛,讓愛在社會中不斷延續擴展。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