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行善

2020/06/27 18:00:5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父親節過了數天,便是端午節,公眾假期,休息一天,真爽!

端午節的由來,傳說是為紀念先秦時代楚國的愛國詩人屈原。由於肺炎疫情關係,今年沒有龍舟競賽。至於傳統美食粽子,由於主要成份為糯米,筆者不便多吃。

然而,既然端午節與屈原有關,那麼,在這個佳節,就做一些愛國、愛民的事情吧!

筆者沒有做甚麼偉大的事情,只是在端午節那一天,把政府將會派發的一萬元當中的很少部份向三家機構捐獻。他們分別是一個在世界上為需要醫療服務的災民提供服務的非政府國際組織,和一個是在香港致力要求中國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的正義社團。最後一個是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維持高度自治的香港政黨。

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希望各位香港市民也可以撥出政府派發的一萬中的一少部份捐助愛世界、愛國、愛香港的非政府組織。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0/07/05 08:20:37 回覆

有很高的情操。

原來這粒糖可以用來施予幫助社群的機構。

比起陳亞波經常叫人用這粒糖來消費,在品德情操方面而言,高出很多倍。

送星星🌟。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