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宜守楔形升軌

2020/06/29 04:12:4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n
         大市上周回軟,恒指上周五收報24549點,跌231點,一周累跌94點,好淡於20周線(24515)爭持。恒指目前仍在上升楔形之內反覆,上升楔形是偏淡形態,有統計指跌破機會約有七成,宜作好風險管理。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本月初觸及楔形頂部後急挫,前周大陽燭反彈,上周則現爭持的十字星,好淡勝負未分。周線技術指標偏穩,MACD牛差距擴大;慢隨機指數維持買入信號;9周RSI守住中軸報50.04。恒指上周曾攻破20周線,最終收回其下,該線仍是短期阻力所在。

          恒指3月中跌至21139點後展開反彈浪,形成偏淡上升楔形,上周仍在楔形之內反覆,後市宜守穩楔形升軌支持(23300),否則將回試3月中低位21139點。恒指如能升破20周線,下一阻力是3月上旬下跌裂口(25578至26038),該裂口底部與楔形頂部大致重疊,加強其阻力。

        國指上升動力轉弱

          國指上周五報9853點,跌83點,一周累跌121點,呈十字星好淡爭持。周線技術指標參差,MACD牛差距擴大;慢隨機指數維持買入信號;9周RSI則跌破中軸報48.41,動力減弱。

          國指3月中展開反彈浪,本月初高位10224點,貼近3月上旬下跌裂口(10247至10315)即遇壓急挫,亦是形成上升楔形,前周跌至楔形升軌反彈,上周未能續彈,反映動力不足。國指若掉頭跌破楔形升軌(9780),反彈浪便可能終結,下一支持是9300點水平,此關若失,便要下試3月低位8290點。國指若掉頭回升,上述3月上旬下跌裂口會有重大阻力。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