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醒胃慢煮泰饌

2020/06/29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泰國是港人熱門旅遊點,受疫情影響,短期內無法飛去當地一邊享受陽光與海灘,一邊品嚐著名料理。其實要體驗泰菜獨特又豐富的味道層次,未必一定要親身到訪,米珠蓮早前到過剛在旺角開業的Bamboo Thai,餐廳由擅長炮製曼谷地道風味的泰籍大廚掌舵,配合慢煮及講究的烹調方法,將經典泰式美食變得滋味非凡。

          餐牌中大部份菜式都是香港人最喜歡的,像是炒金邊粉、炸魚餅、豬肉碎生菜包及泰式蛋咖喱等,當中亦有不少加入現代烹調技術的慢煮系列。融合了西餐低溫慢煮方法的羅望子醬慢煮豬肋骨,以新鮮羅望子調成醬汁,加入豬肋骨後用攝氏六十八度慢煮二十四小時,羅望子的酸香中和了豬肋骨的油脂,肋骨連肉也煮得入味鬆軟,吃起來又香又腍。

          至於泰式炸春卷,這裏的做法也與別不同。春卷皮包着彈牙的越南扎肉及泰國著名的雙豬牌臘腸,另加上原隻越南虎蝦炸至脆卜卜,吃時蘸上用泰國青檸葉、香茅、芫荽及檸檬等調成的醬汁,酸香醒胃。此外,堆砌成火山般壯觀的排骨,選用肉質滑溜的荷蘭豬頸骨,放入豬骨熬成的湯汁中,與南薑、辣椒及香草燜煮一個半小時。排骨吸收了香料及濃汁的精華,每口都鮮香、清爽及酸辣,味道層次豐富。

        地址:旺角朗豪坊8樓02-03店

        查詢:2111 9948

        米珠蓮

        
羅望子醬慢煮豬肋骨 $158 ■經過低溫慢煮的豬肋骨,肉嫩鬆軟,加上酸香的羅望子醬,不覺膩口。p/  
 羅望子醬慢煮豬肋骨 $158 ■經過低溫慢煮的豬肋骨,肉嫩鬆軟,加上酸香的羅望子醬,不覺膩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