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到大灣區買樓?

2020/06/29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當愈來愈多香港人考慮移民,我收到來電,對方說:「小姐,九十萬就可以在大灣區買樓!」我說:「我不會在大灣區買樓。」但對方完全沒聽進去,繼續連珠炮發。我無法理解,這陌生人打電話來叫我用百萬元買一件我厭惡的貨,本已荒謬;他自說自話,無視我的存在,如此硬銷,會有人聽下去嗎?

          曾到美容院按摩,該店除了按摩還有其他服務,按摩師一邊按摩,一邊力銷,既說我膚色暗,需要美白,又說我雀斑深,應激光脫斑。我想:我來按摩是想好好休息,你安靜點好嗎?這種店,光顧一次就夠。她們的手法是打擊人自信,令女人在一時軟弱下付錢做些本來沒想過要做的療程。營銷手法如此低劣,為甚麼能在美容業大行其道?

          某天,某慈善機構擺街站,我停下來聽那人說話,不久他請我填表同意定期捐款。我說我回家再考慮(當時打算上網看多點資料),但他說:「不行,你現在就要簽。」我說:「吓?咁惡?」他說:「你先簽吧,以後可以隨時終止。」連叫人捐錢也如此霸道,我立即離場。

          身處這個社會,我們面對很多壓迫和欺詐。要是想人付錢或捐錢的話,可否給我們最基本的尊重?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