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多多

2020/06/29 10:17: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9 Jun

  「今天你幫我看看十元五份的東西,要節瓜,豆子的,不要芥蘭,其他青菜也可以,你那邊真便宜。」昨天她一醒來就發了這樣一條訊息過來。

  前天我給她買了十元五份的蔬菜,她說真便宜,所以昨天「食髓知味」,又要我買啦。

  「粗鹽五元三包,便不便宜?要不要?」「當然要,我洗菜要用很多鹽的。」

  「鹹蛋十元六隻,要不要?」「要呀!」

  她可真像一個小孩子,事無大小,什麼都要我照顧,就連家裡用的油罐蓋子裂了也要叫我去配,幸虧我家裡經常有萬能膠水備用,馬上給她黏好了,不用費時間到處去配。

  「我的緊緻精華露用完啦,你代我去看看屈記及萬記哪一家便宜?」她這麼一問,自然希望我代她買啦。

  「莎記及卓記有沒有?也許會便宜一點。」我問她。

  「也許會有的,只是我沒有時間多看幾家。」她說。

  結果昨天晚上,我幫她在莎記找到了她要買的精華露,才想起來以前她在屈記買過,這回買便宜了十四元五角。

  「你怎麼會懂得買給我買這精華露?」她把精華露拿在手上之後奇怪的問。

  「妳這人的記性真的那麼差嗎?下午不是妳傳了相片過來叫我去找嗎?真是的!」我奇怪的反問她:「這回妳真的買了便宜貨,以前妳在屈記買是一百七十九元五角,我給妳在莎記買才是一百六十五元,加上我的信用卡有三十六元的現金獎,扣除之後才一百二十九元而已,便宜吧?」

  「真好!又可以用幾個月了!」她高興地說。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6/30 12:18:57 回覆
@幪面馬仔...

是的,生活就是如此,平淡中自有情趣。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6/30 11:33:01 回覆

其實平凡而長久的生活就是這樣的!

易明
易明 2020/06/29 14:46:55 回覆
@淺雪...

自今年初直到今天她似乎天天都有瑣碎的事情要我去辦,她倒好,省去不少麻煩。

淺雪
淺雪 2020/06/29 13:32:46 回覆

看你們多融洽..又難得你肯幫她做那麼些瑣碎雜務..

 

這世上肯幫她買粗鹽的很難再幫她買精華素..肯買精華素就不會幫手買咸蛋.反而幫手維修家具文物就好多人都會..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