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神秘感應能力

2008/05/14 16:38:45 網誌分類: 時事
14 May
蛇預知千里外地震?廣西蛇場數次靈驗

這次四川地震發生之前,廣西南寧市地震局設在蛇場的人工觀測點,發現蛇群表現異常。南寧市地震局長說,蛇群近期急躁不安,進食很少,根據經驗判斷,出現這種情況就代表當地或週邊地區會有地震,結果再次應驗。

 

2005年,廣西南寧市地震局在市郊選擇了七個養蛇場當做地震人工觀測點,掌握蛇場內蛇群一天24小時的全部情況。

 

據了解,這些蛇在2005年平果縣地震發生的前幾天,就表現出典型徵兆:蛇群異常暴躁,到處亂撞,互相撞死23條,撞傷100多條;去年天峨縣發生地震前的一星期內,蛇場觀測點全部出現異常現象;上林縣100多條蛇衝破籠子在房子堥麭B亂爬,另外一個蛇場的蛇群也撞籠撞晼C

 

雖然蛇類對地震如此敏感,能提前感知數百公里外的地震,但專家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揣測動物的異常舉動,造成地震「恐慌症」,畢竟地震預報是高難度的專業技術工作,不能輕易「對號入座」判斷震情。

預知強震?數十萬蟾蜍大遷徙

動物界對大地震所具有的神秘感應能力,一直是科學界無法解釋的謎。據報導,在四川發生「五一二大地震」前幾天,在這次重災區的綿竹市曾出現大規模的蟾蜍大遷徙現象;當地居民當時即認為這恐怕是有災難的不好兆頭,但林業官員卻聲稱,這只是蟾蜍正常的遷徙。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地震前必有先兆,尤其在級數較大的地震前,某些動物的反應比人要強烈。四川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日前即出現大規模的蟾蜍遷徙:數十萬隻大小蟾蜍浩浩蕩蕩地在公路行走,很多被過往車輛壓死。

 

「太多了,太嚇人了,一群一群的,就像趕集一樣。」綿竹市西南鎮的周女士說,「天濛濛亮,趕集去買東西,出門不遠,就看到蟾蜍在路上慢悠悠走著,搞得我的腳都不敢往地上放,只好繞道上街。中午回家時,看到只有少許蟾蜍在爬行,很多蟾蜍已葬身車輪下了。」

 

這批龐大的蟾蜍集中出現的地方,在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旁邊是某製藥廠廠房。家住製藥廠旁邊的劉先生說,他看到公路上黑壓壓一片蟾蜍,在地上爬行,「那時已經被車和行人壓死、踩死很多,血淋淋的躺在地上。過去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

 

回應 (16)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6/01 16:44:15 回覆

當然希望人也有動物感應,但縱使天災可測;人禍藺防。

{#8581056970_0f4361fe36_b.jpg}

2008/05/17 14:08:13 回覆
動物比我們人類還要利害!!
monkey比米線還要可愛..哈哈
2008/05/16 19:45:04 回覆

d動物寧願撞死""

係喇?你地捐唔捐錢呀??我捐廿蚊!!!

2008/05/16 04:13:31 回覆
這是大自然本能, 所有動物都有。人類本來都有, 但係文明進步, 人類按自己喜好建立城市, 便慢慢遠離大自然。後來再進步一些, 人類依賴科學儀器, 便令到大自然本能逐漸退化。
2008/05/15 21:51:54 回覆
可是這些納稅的公民的遇害却是可憐,,,
2008/05/15 20:42:18 回覆
很多動物都有預知天災的感知能力天性,人類卻欠奉!
2008/05/15 16:55:01 回覆
其實兩次地震是一樣嚴重,同樣是7.8級,死傷人數嚴重是中國人建築「豆腐渣」﹑偷工減料~是活該的,亦可悲的
2008/05/15 16:51:42 回覆
大地震死傷無數是咎由自取的,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應該吸取到教訓,為何還是建築「豆腐渣」﹑偷工減料呢!如果在建築時有建防震功能,死傷人數就可減少!中國人實在愚蠢...
2008/05/15 16:46:02 回覆

動物能感覺到地下熱力,當感到地殼很熱,就知道會有天災

海洋生物也一樣,牠們會感覺到海水減少~

2008/05/15 16:41:58 回覆

在兩次大地震發生前,地震局都有預計到將有地震發生,但中國人就是這樣愚蠢,要面子!

2008/05/15 00:38:58 回覆
動物能有預知天災的能力...真的好神奇啊~
2008/05/14 22:00:33 回覆
動物有預知天災的能力,為何科學家不在這方面研究。將無謂的金錢,化費在核武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4 20:37:18 回覆

其實我小時候都聽過動物有預知天災的能力, 每當人們見到動物們的異象, 就是天災的先兆啊~

2008/05/14 19:49:54 回覆
就算看到動物異動 , 都不知應該逃到哪裡 ? 全世界都沒有安全樂土啊 !
2008/05/14 18:35:59 回覆

唐山地震很震驚啊.......

今次却比那次還厲害...上帝保佑

2008/05/14 16:43:23 回覆
有書籍記載過唐山大地震那一次,都是有動物有異常舉動,牠們顯得很慌張,像逃難似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