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認知......

2008/05/14 19:15:56 網誌分類: 愛情
14 May

 

性格其實是一樣玄妙的東西, 無分對或錯, 好與壞, 只有適合與否...在不同的層面, 不同的範疇, 不同的對比之下, 產生了"究竟這性格是否適合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生存?", "究竟這性格和那性格是否合得來?"這些問題...不同的環境有着不同的界定,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要求......

一個人活了這麼多個年頭, 對自己的性格有着或多或少的慣性, 於環境的適應上, 不知不覺便會隨波逐流, 又或因着遷就周遭人們而改變, 因着生活求存而變更...逐漸失去自我, 忘掉自己原來的特質......有謂三歲定八十, 古語有云"人之初, 性本善", 我們的性格, 或多或少都來自我們的父母, 由他們悉心教悔......那究竟自己原有性格好, 又或經環境改造的性格優勝點呢?

其實....我覺得無論隨波逐流, 又或堅持固我, 只要自己認為適合便可以......因為每種性格都有優勝與缺點, 世事又怎會盡如人意呢? 活在當下, 知足常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