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的焦點

2008/05/14 22:40:56 網誌分類: 時事
14 May

看這幾天的新聞,總結一下主要的關注點:

四川地震局在事前有沒有預測到地震先兆?若有,是否為保官員烏紗/為保奧運氣氛/為保四川傳火炬如期進行,而故意瞞報?

為何塌的都是民房學校,政府大樓一概沒事? 

有沒有人要為事件負責?中央會不會/敢不敢動地方的人?還是將責任推給「天災」了事?

如果臥龍熊貓全軍覆沒,怎樣可存續這國寶的血脈?海洋公園會否逼安安佳佳盈盈樂樂食偉哥,讓牠們大玩4P(4 Pandas)?本來要租給日本的熊貓還有沒有著落?打算送給台灣的團團圓圓,是否變了死死亡亡?

這麼多問題,縱使西蜀再生一個諸葛亮出來,恐怕也難以輕鬆應付。

=====

猶記得,當年做閱讀報告,一定要看《唐山大地震》。那本書固然寫得不錯,但這麼多年來還賣得這麼火紅,當然還是拜教統局懶懶閒唔轉指定書本所致。anyway,看過那本書的都會知道,當年唐山發生大地震後,死傷者眾的遠因近因,由官僚作風到十年文革,都起著關鍵作用。

天災在中國,總伴隨著人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5/17 20:04:23 回覆
好似話,地方狗官救災唔聽話,激到溫總生蝦咁跳,一向斯斯文文成個小乖乖咁款既溫總,竟然在記者面前掟電話。
2008/05/15 00:14:45 回覆
哈哈,知我者歐sir。但你看不到我第一句嗎?我是總結這幾天以來的輿論討論焦點嘛。若是由我說的話,不消說,當然就是一句「狗官害人」了。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5/14 23:47:44 回覆
民房學校是豆腐渣工程,政府大樓誰又敢偷工減料?這個問題問的不像夆子,似乎有人代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