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

2008/05/15 00:02:31 網誌分類: 嗜好
15 May

 

我愛看。

論看人或看事,                                                 總之所有落入眼簾的,都看;                                                      認真地看,津津有味地看,                                    再三回頭的看。                                         不獨以眼睛去看,                                           還要用心意會、鉅細無遺的看。

對文字和色彩尤其敏感的我,                                     每逢碰上書本,總忍不住翻揭瞥看,                                  硬把腦袋,塞得像垃圾堆似的。                                                但當遇上緊急時,                                        或許只須搬出幾句專家名言,                                     已能解窘釋放,不用四處張羅。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嘛!                                             但凡事物經過心的洗禮,                                                                  必然留下印記,或深或淺,                                      積累成一點一滴寶貴的經驗,                                     衍生出解決問題的智慧,                                        啟發一種可遇不可求的思考過程。

在乘車時,我總習慣閉目養神,                                     不聽音樂,不講電話,                                         連話也不願多說,                                                                                                               就這樣靜靜地,閉目回憶搜索,                                          回想當日,從早到晚的生活流程。

說過甚麼話?遇見過誰呢?                                       之後放工....然後晚飯....                                                趁著那段寧謐時刻,                                                      好好憶記自己曾有哪句話講錯了,                                                            有哪件事還可以做好一點。                                               想著想著,便睏了。

這不是偶爾為之,                                           而是一種需要持之以恆的自我檢討方式。                                  日間工作太忙,情緒又難以平伏,                                    唯獨在乘車期間,                                          才算可以停下來,喘息思考。

人是有惰性的。                                                     若不是帶點強逼,                                                   腦筋便會生锈,思路容易堵塞,                                     反應遲鈍了,感覺麻木了,                                                                      就連寫和講的能力,也會極速褪變。

我之所以每晚寫,                                          無論再忙再累也都拼命寫,                                    其實也屬訓練一種。

總覺得,                                                                   不同的心情,便有不同的感覺產生。                                   不同時段看同一件事物,或許感應也不再一樣了。                                                                        我意欲抓緊某種千頭萬緒,                                       記下曾有過心動的一刻,                                         如實記載,是有助探索成長中的自己,                                         編寫值得回味的少女日記。

譬如喝酒,我本就不懂,                                                              不過是淺嚐幾口,便已耐不住火燙臉紅。                                                               酒在我眼中,雖然並不迷人吸引,                                           但那懸浮半空的飄逸鬆弛,                                                                                              卻教我深切體驗到,何謂醉醺醺。

在半虛半實裡,                                                        自然的笑,盡情的喊,                                                       把平常不敢說的話大聲地說,                                                 沒有邏輯,沒有系統,                                       這份率性,是清醒的時候,                                        絕對無法感受出來的。                                         那怕人家描繪得如何活靈活現,                                        也不夠透示真實形況的十分一!

單是這種感覺,                                          已非外人所能道也。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8/05/21 01:16:58 回覆

莎莎,

多謝提點,其實我的隨身聽的音量只可分散注意,並不足以蓋過那些聲音呀!

 

2008/05/20 16:17:01 回覆
兩者都是,溫瑞安,黃易亦是。
2008/05/20 14:19:26 回覆

其實心鎖並非好事,                                                                    太收藏自己,不懂適時放鬆,                                             只會弄得自己緊張兮兮,疑神疑鬼,                                   長此下去,又造成對人的不信任,                              這樣很難打開心扉的,讓善意的人走近!

小意,你的黃金彼岸,我經已發現自己的存在了!                              真好!竟然可以客串,會不會將來翻譯成舞台劇呢?

2008/05/20 13:49:48 回覆

HT,據說長期使用隨身聽,                                      會影響聽力下降,                                                                       所以我還是少聽為妙,                              寧願自己哼唱幾句,自娛一番。

不想聽其他雜聲,便關起耳朵好了。                                假寢好丫!閉目養神啊!

2008/05/20 12:20:07 回覆

朱古力掌門人,也許我功力不賴吧~                               所以即使身旁那人滔滔不絕,                                            也未必可以打亂我的思維,                                   影響我假寢入定的情緒。

除非有心八卦對方對話,                                     否則誰也無法真正撩動我呢!

ivina
ivina 2008/05/16 19:14:38 回覆

做咩整把鎖嚮度?

意粉愛創作,好似一把鎖cool住自己個心~

小說--《黃金彼岸》

哈哈,入面有好多人物架~幾好笑添。

2008/05/16 00:16:13 回覆
我乘車時多會聽音樂,並不是特別想聽,只是這能避免接收人家私隱,商業資訊罷了!
2008/05/15 20:15:46 回覆
我乘車時,多看武俠小說。
2008/05/15 16:03:46 回覆
我喜歡把事件記下,把情緒發洩在紙上~
2008/05/15 09:42:51 回覆

開心莎莎:

早晨! 你話搭車果陣會靜神想想一日𥚃面之所見所遇,其實我覺得你呢個提議幾好,

𣎴過我諗比較難,因為通常依家D人搭車都係係到大大聲傾電話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