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話 觀音托世

2008/05/15 11:13:49 網誌分類: 創作
15 May

紅磡黃埔新村第八座某單位,玉姐正在廚房煲湯煮飯,等待兒子劉仁下班。幫玉姐洗菜的是位標緻的少女,少女叫阿慈,名字是玉姐替她起的。

        十八年前的一夜,玉姐夢見玉皇大帝向她報夢,說將有一個觀音托世的女嬰被人遺棄在觀音廟門前,着玉姐務必要把她撫養成人。

        第二朝一早,玉姐如常到觀音廟打掃上香,忽然傳來一把音量奇大的嬰兒哭聲。玉姐出廟一看,門外果真有一女嬰。女嬰沒穿衣服,只由一條毛巾包裹,看來才剛剛出世。玉姐把她抱進廟內,說也奇怪,女嬰一入廟,不但哭聲倏然止住,還慢慢睡着了,而且睡得很甜,彷彿回到母親的懷抱。

        自從玉姐收養女嬰之後,觀音廟的香火愈來愈鼎盛,人們都說這間廟最靈。玉姐一直深信女嬰與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必定有某種關連,所以給她取了阿慈一名。

      「媽,煲湯滾喇!」阿慈大叫。玉姐顯然正在為剛才開會的事想得太入神,湯滾瀉也不收火。

      「媽,妳那裡不舒服嗎?不如妳出廳休息,待我來煮吧。」阿慈關切地問。

      「阿慈,不用擔心,阿媽無事,只是在想開會的事罷了。」玉姐邊說邊望向微波爐上的電子鐘,心想兒子不久就回來,還是趕快把菜炒好。

        突然電話玲聲大響,阿慈急急走出廳,一拿起聽筒,一把疲憊的聲音就說:

     「阿慈,告訴媽我不能回家吃飯......尖沙咀發生了兇殺案!死者......是那個肥強......」 (to be continued)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5/15 16:59:05 回覆

加油呀~芬,最好作得恐怖血腥一d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