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能醫卻沒時間自醫

2020/06/30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幾個月前,疫情關係,鄰居莫太太在超市搬了二十包米回家,在大堂遇上,她一個人搬運,小董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結果我用力不當,傷了右手肘,變成「網球手」。右手是揸筆打電腦的主幹,敷了藥屈伸受限影響工作,故一直沒有積極處理,由外傷、慢性勞損,到早陣子連開門都有問題,我終於的起心肝,替自己做了一個醫治網球手最好的方法:放血療法。

          老實講,替病人放血、針灸沒有難度,但替自己入針、放血,有一刻覺得我是流落荒島求生的人,提着那支「梅花針」,遲遲未能敲下自己的手肘處!卒之,咬住毛巾,把瘀血放掉的一刻,整邊身體放鬆了,身旁的助手陰陰嘴笑,我似乎聽到她說:「妳都拮得人多啦!」

          網球肘的正式醫學名稱是「肱骨外上髁炎」,是肌腱炎一種,由於骨膜及肌肉發炎,患處通常會發熱、腫脹和疼痛。每當手指、手腕或手臂用力時(例如提取重物或擰毛巾時),會引起前臂肌肉疼痛,患處外部腫脹。是一種慢性勞損所致的痛症,如沒有適當冶療,此疼痛病症會持續惡化,可導致手肘的活動能力受限,加速退化,甚至休息時也會疼痛;嚴重者,發炎軟組織擠壓神經線或導致周邊肌肉萎縮。小董是一個壞榜樣,患上網球手,盡早治療啊!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