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別自殺!你有更好的路可走

2020/06/30 06:52:40 網誌分類: 宗教
30 Ju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曾自殺者,在本世接近過去世曾自殺的年齡時,若運勢強盛、思想光明,自殺的意念較不會顯露;當運勢低弱、事情操煩、思想不光明時,自殺的意念容易跑出來。」

 

我先懺悔自己過去世的無明,曾經自殺過兩次,對不起,枉費了難得的人身。阿伯說過:「每個人都是未來佛,自殺等於殺佛,罪業很重,地府會判刑很重」。佛經云:「得人身如爪上泥,失人身如大地土」,再再說明自殺真是一件既傻又得不償失、萬劫不復的事情。

 

過去世自殺導致我本世是個悲觀、負面思想重的人。細想從小到大的過往,的確都滿悲觀的,常常會有杞人憂天之感,也很喜歡聽一些悲歌,藉由悲歌曲調慰藉自己的情緒,加上後來修偏、各種黑氣,影響層面就更大了。好在自己有機緣消除修偏心性業力,否則影響只會持續加劇。

 

對於自殺業力的部分,佛菩薩對我過去世的自殺業力開示:「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70遍,待唸誦完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自殺公報:「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30遍,待唸誦完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我要消除自殺相關業力需要迴向《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0部,真是不小的業力,只是目前先以消除魔性、外道契約業力和外道印記業力為先。

 

這一陣子我發現腦中除了修偏黑氣產生很多雜思、惡念外,還會出現一些類似自殺的意念,例如:走在橋上會莫名去想「如果跳下去會怎麼樣?」拿著菜刀切水果會莫名想「如果刀刺進去肚子會怎麼樣?」等等,我自己知道是自殺業力開始影響的緣故。

 

之前有請示過:「弟子過去世是幾歲自殺的?本世什麼時候自殺業力會開始影響?」佛菩薩當時慈悲開示:「過去於32歲時自殺,本世30歲自殺業力會開始影響」。

 

雖然目前我還沒30歲,但自殺意念已經開始小幅度地出現,這無非是警惕我:「莫再重蹈覆轍去自殺」!我自己最近這陣子也是事情操煩、境來執心起、思想不光明,所以自殺意念也伴隨著出現,但是我告訴自己絕不可再次自殺,否則就萬劫不復了。

 

我自己雖非敏感體質,但是當我因為一件事情很氣憤時,都能明顯感覺到身上有一股氣流整個湧上來頭頂,很像所謂的怒髮衝冠,那可能是魔性發作的感覺,甚至還會有略換氣過度的現象出現。

 

之前我出勤有時會遇到換氣過度的患者,那時想為什麼會喘成這樣?在醫學上來看,很多換氣過度的人是因為當下情緒過於激動所致,而我後來也出現這樣的狀況,看來也是心境反射到外境的緣故。自己執心重,導致外在表現出激動的過度換氣,真的要反省、再反省,努力轉心性消除修偏的心性業力。

 

這二、三個月我遇到幾件自殺的勤務,例如從岸上跳下大甲溪自殺的、跳下大排水圳溝自殺的、在家裡燒炭自殺的、在樹上上吊自殺的,我在出勤這些勤務時,都叮囑自己不可以亂想,若還有生命徵象,可以救的就努力救,如果已經出現屍僵或屍斑等明顯死亡徵狀,就是交由勤區警員和殯葬業者處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上吊自殺的案件,發生的地點是在一條自行車道,那是我第二次在那條自行車道遇到上吊自殺的勤務,當時我跟一位鳳凰救護志工出勤,在出勤前指揮中心已經告知是上吊自殺,即使遇過那麼多沒有生命徵象的勤務,我對於上吊的勤務還是挺有畏懼感的。

 

我開車時一直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開車進去那條自行車道,靠近其中的一個廁所時,我就看到上吊的案發地點了。但是我沒有一直看,把車停在廁所前之後,因為不太敢走到正面,我就走到那位患者的後面去測他的頸動脈,而他呈現屍僵了,就交由到場的勤區員警處理。

 

返隊途中我還是一直叮嚀自己不要亂想,因為我這個人就是很會亂想!從這些自殺勤務發生至今,我腦中多次出現自殺意念,也在出勤這些勤務後,我反覆叮囑自己千萬不可重蹈覆轍,否則就要去枉死城不間斷重複自殺的行為,直到陽壽盡為止,在那之後地府第一殿就有對於自殺的刑罰了,那該是多苦的事情!

 

我沒有請示過自己過去世是怎麼自殺的,只是我對於從高處沒有實步踏出會很有恐懼感。例如我之前受訓時,有一項訓練叫做繩索垂降,其中最簡單的是座位式下降,其他學長們都可以很輕鬆地做完座位式下降,但是我光是從三樓平台的側邊把腳蹬出去,就要花好大的力氣。我那時站在平台上一小時,就是不敢把腳蹬出去,這件事還在後來好幾梯訓練中一直被拿出來講,更不用說比較難的正面式下降,我沒有成功過。

 

甚至那段訓練後期,要從高約六、七層樓的屋頂垂降,真的是讓我備受煎熬,因為我覺得真的有夠高的,也太可怕了!但是若是掛梯爬上5樓的訓練我倒是不會很害怕,因為掛梯爬上去我可以實步踩到梯子爬上去,但是垂降就是有點半騰空,雖然我明知那繩子的強度很夠,但心中就是很怕。

 

繩索垂降在一般消防隊出勤幾乎不會用到,訓練時比較會操作到,我現在對於從三樓座位式下降倒是不會那麼怕了,也可以完成。而我之前不太敢垂降這件事,也在後來成為大家的飯後笑話之一,或許過去世是用類似的方式自殺,才讓我這麼不敢用繩子垂降。

 

不論是訓練、出勤、腦中意念等,我都用來告訴自己:「莫再自殺」,雖然現在還是持續地有悲觀、杞人憂天、容易過度感傷等等的狀況,但是這些也都是我的考驗,不要因為這些就升起退轉心。我也對於自己的累世業力顯露相對快速很感恩,雖然難免因為累世業障重而覺得失落,但就像阿伯說的:「不怕業障多,就怕不知道」,修行就是難行而行,大家一起加油!與諸位共勉之,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本文是由一位消防員所寫,文中說明自殺業力如何影響他的工作生活。他光是自殺業力就要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70遍化解,另外還有自殺公報《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30遍的經文數,因此,光是消除自殺相關業力就要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0部。這些業力使他常常悲觀、杞人憂天、容易過度感傷。

 

許多人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不是想辦法解決問題,而是選擇逃避問題,一死了之。但是,死了不會一了百了,只是使自己陷入自殺的輪迴之中。《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千萬不能自殺,在來世遇到氣運低或挫折時,會容易啟動再度想自殺的念頭,一世自殺,影響七世。」一次自殺換得七世自殺,這個業力如果不消除,在接近過去世自殺的年紀時,業力就會開始影響,例如有緣人過去32歲自殺,佛菩薩開示30歲自殺業力就會開始影響。

 

這個世界上有自殺業力的人很多,而選擇自殺結束生命的原因百百種。失業、貧窮、無家可歸、精神疾病、失戀、生重病、被羞辱、成績不好、生意失敗……。精舍過去也有多篇與自殺有關的分享文:因利益衝突與人起爭執,被人誣衊,最後含冤上吊而終;因利益衝突與人打架,打輸一時想不開憤而自殺;跟家人賭氣,上吊自殺;做錯事被逼上吊自殺;受不了排擠的壓力,投崖自盡。

 

相關文章依序參閱:

〈自殺後,在枉死城不斷受苦〉

〈自殺之業,自殺之果〉

〈許自己一個光明的未來!〉

〈打破既定的命運,迎向光明的人生〉

 

還有許多人因為感情因素而自殺,例如,因年老珠黃被夫休掉,受不了打擊,上吊自殺身亡;因感情因素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因未婚夫在結婚前另娶他人,想不開;結婚六年未生育,先生外遇後心性大變而跳水自殺。當然,還有因過去世自殺果報再度自殺,抑鬱症喝農藥自殺,家庭和樂、經濟狀況好卻自殺。

 

相關文章依序參閱:

〈自殺真的太可怕了〉

〈多想兩分鐘,就可以不必自殺!〉

〈被害而想不開,也有錯?〉

〈活不過30歲?〉

〈自殺一世,七世都想自殺!〉

 

以上這些文章全都是過去世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卻選擇用最壞的方式對待最重要的自己而選擇自殺,現今被自殺業力影響,致使本世易有尋短念頭,動不動就想一死了之。直到來精舍問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或家人有自殺果報,本世才會又想自殺。所以說,自殺真的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是造下來生七世自殺惡果的開始。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為什麼你業障多?因為定力不足、被境所轉。」自殺者正是如此,面對困境被境所轉,想逃避現實,一時想不到別的解決方法,雖然他不去傷害別人,卻選擇殺害自己。事實上他們所遇到的問題都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只是他們想不到。

 

為什麼他們想不到?

 

一、業力

 

過去世造下的重大業力容易干擾當事人的意念,使他們覺得自己沒有用、事情過不去、生無可戀、非死不可,最後選擇自殺一途。另外過去世的自殺果報也會引發七世自殺,連續七世都想自殺,每一世無論幸不幸福,最後都會走上自殺之路,拋棄家人、愛人、知己、所擁有的一切,走向地獄之苦。

 

二、沖犯

 

沖犯就是外靈附在人身上,影響當事人的意識、行為、身體健康。被沖犯者常常看不慣別人的行為,覺得被人家找麻煩,胡思亂想、怕黑,久了容易造成負面思想,甚至想不開。

 

三、煞到

 

喪煞、五行煞都容易讓當事人情緒極為低落、經常哭泣,有一師姐的九歲女兒因為被煞到,好久一段時間都很怪,經常生氣,說話充滿負能量,總是怨懟,動不動就想打人,躲進被窩裡大哭,還會說:「活在這世上沒什麼意義!」之類的話,經請示後得知是被煞到,解決之後她又恢復正常,不再那樣悲觀厭世!

 

四、過度執著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遭遇不如意事就當消業障、修忍辱。每個人來自不同生長背景和家庭環境,想法不同、觀念有出入都是正常的,有時候做事方式不同,不一定是對方針對自己,可能只是無心之過,或是為了自我保護而說了跟事實不一樣的話,就別放在心上,一直覺得對方看不起自己,過度悲傷而過不去,陷在他人的言語或行為之中,就是執心太重的表現。就算對方真的存有惡意要傷害自己,那也是他造下業力,或是您倆過去世有相欠,或是您有其他業力影響。

 

總之,心性光明很重要,要學會轉念,好事、壞事都能坦然接受,不起憎愛,不過度執著就不會陷入困境,甚至起自殺念頭。這裡要特別提醒,有魔性的人若魔性發作,有時也會嚴重到想輕生,只要出現這種想法,沒有其他招式,《金剛經》先拿起來唸個十部就對了,能夠有效降低魔性,化解自殺的念頭。如果十部不夠,麻煩再多唸十部,若還不行,可能有其他原因,建議您到精舍請求協助,但精舍只能幫忙稍微緩解症狀,畢竟自性要自渡,要消魔性、提升心性、化解業力,還是只能靠自己勤誦佛經。

 

以上四點是人們陷在負面情緒、不思解決之道的可能原因。正因為有自殺業力的人很常用黑暗面悲觀地看待所有事情,就連開心的事都會被想成是嘲諷或好景不常,也很容易在面對與自殺相關的事物中不停亂想。若想化解自殺業力對自己的影響,請務必要來精舍請示,以唸經的功德迴向成功後,再到精舍消除阿賴耶識中的自殺影像對自己意念的影響即可。

 

人真的不該自殺。人身難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父母養育我們長大成人實屬不易,怎能尚未報恩就報仇?自殺讓父母悲泣是大不孝啊!況且人人皆有佛性,自殺就是殺佛,如此重罪,千萬不要親身試法,業力反撲時,果報還自受。

 

自殺,是殺了自己的肉體,留下自殺的業力。一個人一旦自殺,立刻就要去枉死城報到,期滿則轉至地府第一殿,接受審判和地獄刑罰。《玉曆寶鈔》中提到往生者要接受十殿閻王審判,第一殿有專對自殺者的罪刑:「假如有世人,不去思考天地生人,父母養育身體,珍貴異常,恩重如山。父母恩,眾生恩、國王恩、三寶恩等四恩未報。未奉到勾帖,就擅自輕生、自殺、上吊、服毒、投水等等。……門神、灶神,立即押解本殿,收入饑餓廠與乾渴廠。每逢戌、亥日,完全如臨死時一般痛苦。一切痛苦的情境,照原來的樣子,再出現一次。有的七十天,有的一、二年之後,押解其魂魄,再回到尋死的地方,受悔恨折磨之苦。並且不許接受羹飯、紙帛等祭品的祭拜。」

 

若您真有這麼大決心放下一切,也該放下那些外來加注的痛苦,好好思考解決之道,千萬不要自殺。這社會上有許多慈善團體、社服機構和公家社服單位,您可上網搜尋相關的機構,向他們尋求援助。但最好的方法,還是來牟尼精舍問事,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自己想不開,根據佛菩薩開示的因果業由,確實對症下藥(法藥),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迴向,自然能夠逐漸改善誘發自殺的根本原因。

 

本文分享者過去已經自殺兩世,就果報上來說,再自殺是必然,但是佛菩薩慈悲,不忍眾生不停受自殺果報之苦,只要您願意老實懺悔過去自殺惡業,盡力誦經迴向化解自殺業力,就可以徹底解決自殺的問題。像此分享者每週唸經超過百部,三經八百部很多,但他可能花半年就解決所有自殺業力,接下來的日子和來世,都不用再被自殺業力影響,多好啊!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親朋好友也正面臨過不去的坎,請記得還有佛法作您的靠山,還有您自己可以唸經消業,解除種種困苦。別自殺!你有更好的路可走,「因果債,功德還」就是最好的路。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six-8-6-tc.jpg

six-8-7-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