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教

2008/05/16 00:03:42 網誌分類: 學習
16 May

 

馬小姐婚姻幸福,                                                    事業如意,                                         眉目清秀而嫵媚,                                           儼然現代女性典範,                                         我亦為之心醉。

問她成功之道,                                           她宛然一笑,柔聲地說,                                        有四點要記住啊!                                                那麼其他事,便容易辦了。

我問是那四點呢?她說:                                                            第一,這個世界從來沒有不勞而獲。                                                            第二,每樣事情,都要有功能、效用才做。                                                    第三,有意義才去做。                                                    第四,合乎道德才去做。                                               

說得虛無飄渺,                                                          我聽後不禁茫然。

難怪有人笑我,                                                                             呆在象牙塔太久了,                                        總在夢裡過日子。                                    

誰叫我一直深信自己的判斷,                                                        早已形成風格了,                                                                                                                  獨愛出人意表,                                                                                                                                                     為生活帶來無比驚喜和詭異!                                                        

在社會中浮沉經年,                                          畢竟資歷尚淺,                                  對於能夠領略弦外之音,                                           付諸行動,落實執行,                                               其實經已很不錯了!                                          起碼沒有辜負人家的一番心意,                                   不會後知後覺,事隔很久才突然發現。

我不鼓勵隱晦的。                                               說個明白痛快,也就了卻一件心事。                                  光明正大嘛!事無不可對人言。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8/06/01 18:12:15 回覆

反觀古訓,皆是簡而精,                                        一語便能道破艱辛學問。

mahayana,你說得對啊!                                  其實把道理說得明白,                                          只會造福人群,讓更多更多人探討真理,                             無須再被愚痴所迷,告別無知的時代。 

2008/06/01 17:35:48 回覆

華仔,喜怒形於色,                                       也是我的弱點呢!

家母常教我:閒談莫論人非,                                        我一直把之謹記在心,                                      並對一切有關別人的私隱,絕口不提,                                 心知肚明好了~                                         別輕易將人家對自己的拜托和信賴一手摧毀。

“信”這個字,我沒敢看輕呢....

2008/06/01 17:25:41 回覆

各有前因,與其羨人,                                    不如做好自己,奮力改造,計劃美好人生。

今天差,不代表明天不好,                                   淺雪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成敗之間,有時靠的,                                         也不過是我們的一雙手~

2008/05/16 19:49:28 回覆

很奇怪簡單直接的說話好像不是太多人受落。相反說起來隠晦,印象深奧之論,很多人聽後會肅然起敬。

2008/05/16 13:09:16 回覆
隱晦 , 有些時候是無可奈何 , 譬如涉及別人的 , 我就是知道也不可說出來 , 我的反應又騙不了人 , 所以經常被人窮追不捨 , 苦苦逼問 ......
淺雪
淺雪 2008/05/16 09:58:34 回覆

看到別人成功,快樂,只能羨慕..

各有前因..後天努力.都有既.

我就兩樣都差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