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ya

2008/05/16 08:06:59 網誌分類: 音樂
16 May

最近,有太多太多的愁雲慘霧。這邊風災,那邊地震。

忽然好想平靜下來,很直接的,就想起enya。

我猜,未必人人聽過enya的名字,但每個人都應該或多或少聽過她的音樂。記得Orinoco Flow曾經被航空公司採用作廣告歌。這位愛爾蘭音樂家,雖然年近50,但永遠是仙女。「仙女」二字,我想,在我認識,在我聽過的音樂人之中,沒一個比她更適合的了。她會唱,也懂得彈奏,還會作曲,但無論那一種,都在音符之間瀰漫著一股「仙氣」。是的,我想再沒有別的字能比「仙氣」更能形容她了。

愛她唱的歌,也愛聽她作的曲,在她的大碟中,每每找到一些enya作曲純音樂伴以她親自和音的曲子。

聽watermark,就像靜夜之中忽爾去到森林中的小湖泊,在湖面上輕盪;

聽the memory of trees和only time,就像剎那間與天地自然融為一體,時針飛轉,我們與年月漫長的樹一樣,靜靜地觀看著眼前時間的流逝;

聽china roses,透過西方人看東方,在婉約之上鋪上一層紗;

聽了一整晚悲鳴哀號的我,現在,享受著watermark(就是背景音樂喇),好舒服。

Only Time

The memory of trees
 

Orinoco Flow

On My Way Home

Caribbean Blue

Anywhere is

China Roses

The Celts

May it be(《魔戒》插曲)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