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生日小啓示

2008/05/16 22:30:59 網誌分類: 幻變的生活態度
16 May

其實早前說過,意粉給編在自己一個的小小辦工室,不用怎麼跟同事們交流;意粉屬於一個部門的一個小組,然而就連自己小組的人,今天都發現自己認不出啊!為甚麼弄得這個樣子--工作上手了,人卻未上心。當然吃過上次一餐、今次一餐,再吃完蛋糕,自己小組的人都認得到了。

上一回是部門的另一個小組的同事生日;部門裡不同小組的同事,有些他們自己也挺熟絡,又或者其實他們本來就未分拆成兩個小組吧……今回是一男一女的同事生日,初時不清楚是誰,當茶樓的腸粉出現,「壽星同事」需要切腸粉、吹腸粉慶祝時,我才知道!

為甚麼又是中餐呢?可能,只有中餐桌子才能放十個人能吃的東西……聽說五月又有同事生日;到七月,不知道意粉會否又會跟同事一起慶祝呢?但是吃中餐……意粉覺得叫pizza回去吃都有一番風味啊。然而我到底是個中國人,只能說文化跟口味矛盾罷。

中餐也有很多好吃的,只怕胖;吃了幾跟菜,油炸的都暫時不戒,反正不用見男朋友不怕長暗瘡啊(回家速喝涼茶)!難得這麼多人一起吃,不用在自己辦公室自己吃吉野家……雖然不能上網,卻能學習得到--作為一個大人,真的要懂得打開話匣子!這麼說,我現在是真的還未懂得了……

竟然在工作的地方,覺得有些長輩「照著」,又變回個小女生。年輕的感覺、跳躍的感覺……再回想跟07最愛一起的日子,再回想所謂結婚計劃(險些很快要叫人「家婆」,險些很快要裝成一個賢妻良母,險些要努力學習跟「丈夫」的朋友打交道),現在覺得,分開真對,因為我的青春回來了,就趁還未23歲(誰都珍惜十八、廿二,而「1823」就出問題似的--我卻22歲之後四個月就說自己23歲,好像可以拉近跟07最愛的距離似的傻),繼續小女孩作風!(看,陽光氣息又綻放出來了,勢不可擋 XD)

未玩夠,真的未玩夠。原諒我吧……哈哈。十年後大概不能太癲喪的了;到時人比較定才想甚麼終生幸福云云。在現今社會,於許多的場合,人際搞不好,其他甚麼甚麼的都不能糊口--去報個課程吧?

回應 (1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17 08:28:37 回覆

早晨呀!

我都未食早餐,多謝~

咁我變杯果汁俾你飲,去雪櫃拎丫。

或者佢好似國王的新衣咁,睇唔到架 XD

2008/05/17 08:23:01 回覆
小意,
年輕可以儘情享受;
上了年紀想玩都不能!
早晨, 請您吃這雙蛋多士
ivina
ivina 2008/05/17 07:54:29 回覆

Dr. 168 the Great

講得好,

意粉會努力!

ivina
ivina 2008/05/17 07:53:57 回覆

penny,

我冇同佢地講自己幾時生日架,哈哈~

我生日係星期日黎架嘛 =〕

好丫,到時應該夠錢買西餅,但只請自己小組食,

部門咁多人都唔知點請~

好多都唔知佢地名,佢地又唔知我個名。

ivina
ivina 2008/05/17 07:52:41 回覆
係,布甸!知道!
ivina
ivina 2008/05/17 07:52:15 回覆

candy,

原來3歲至80歲都充斥著未玩夠的事情!

這麼只能說,

十年之後,需要玩夠很多事情,才心息。

ivina
ivina 2008/05/17 07:50:59 回覆

周煌,

心態要陪養既。

雖然意粉係隠敝青年,但要是步入中年都未懂人際之法,就一生只像小女孩了……

以前上廣播劇班,都能學習些少人際技巧;再上人際班,以意粉的自信,應該中年之時可見收獲。

ivina
ivina 2008/05/17 07:49:01 回覆
好,薛人!
2008/05/17 04:09:44 回覆

十年好快過, 回想十年前, 很多事情如昨天!珍惜人生, 把握青春吧!

2008/05/17 02:31:52 回覆

到生日那天,如果同事忘記妳的生日或因為妳仍是新人,唔好意思同妳慶祝生日,妳就來一個觀音請羅漢。(不是去茶樓吃午餐喎,而是請他吃西餅吧...)

我想一張餅咭攪掂啩~

2008/05/17 01:00:18 回覆
青春時光如水流,小意要把握年華,莫讓它溜走,好好愛惜每一時刻,生活才會快樂~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7 00:26:58 回覆
 "未玩夠" 這三個字, 又令我想起囡囡的攪笑事件, 話說囡囡的大姑丈搬入上水住後, 囡囡的叔叔未曾到過, 於是, 有一次回來香港, 便一家人入上水坐坐, 當進去參觀過後, 便起程回家, 就在這時, 有人一邊用腳大力踏著也說 "我未玩夠啊!" 且邊說邊喊, 真是醜怪呢~
2008/05/17 00:15:29 回覆

對周煌來說,人際關係不在課程,在於個人心態,當然是周煌個人的心態嚕;

『玩夠』?若是當真要玩到『夠』,對周煌來說,恐怕是窮一生也不會完成的過程;不過要周煌花一生在『玩』,除非我完成了那個自以為有意義的夢想。

2008/05/16 23:00:12 回覆
對呀!年輕就是本錢,應該儘情享受吧!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