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不容緩!

2008/05/17 00:46:3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今天,是四川大地震災後的第四天,                                                            死亡人數已增至二萬多。                                                                                        轉眼間,救人的黃金72小時經已過去了,                                                                                                                          但仍有數萬人埋在瓦礫下,生死未卜。                                   

悲哉!                                               

如此一場撼動心弦的天災人禍,                                                           竟將四川這片歷史名城,                                                              變了人間煉獄,                                                                                                            成了大批學生、群眾的墓塚!                        

有多少校舍被震塌蹂躪?                                                                                                                                                           有多少無家可歸者家園盡毀?                                                                                                                           有多少妻離子散的場面湧現?                                                                                 有多少未來棟樑遭活埋慘死?                                                                      

面對在頹垣下掙扎求援的孩子,                                                             誰不動情哽咽?                                                                                                                                                 面對屍橫遍野的驚心動魄,                                                      災民微弱的哀號,                                                        以及死難者家屬呼天搶地的嚎哭,                                                                     誰會不心酸?誰會不動容?                                                              誰能置之不顧,這片愁雲慘霧!                      

拯救工作刻不容緩,                                                                                                生命誠可貴,縱使如何艱辛渺茫,                                                               也絕不能輕易放棄任何一絲尚存的希望。                                             然而在缺水、缺糧、缺電的惡劣環境下,                                                     死傷者均無法得到妥善處理,                              有小孩臉上出現紅疹了!                                                                       疫症警號正亮起紅燈,                                                   衛生情況又豈能忽視呢?                                 

救災不獨救援、醫治,                                                                                                                             還有對災民的照顧,                                                                                                                                          以及災後協助他們重建家園,                                                                                                    當中動用的人力物力,耗資龐大。                                                                        

多出一雙手,便多得一分力,                                                                                              短短數天,我們來自各方面的社會團體組織,                                                                                已紛紛坐言起行,發動募捐運動。                                                                                                                                                              在呼籲善心人捐款之同時,                                                                             是否也能考慮,直接捐贈消毒藥物等醫療物資,                                                                                                                                                 或加派有經驗的前線醫護人員前往災區,                                                                                                                                                               提供及時支援,減低疫症侵襲蔓延的機會?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施比受更有福,                                                                                                                                                             事不宜遲,請同心襄助。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08/06/01 19:54:29 回覆

盡力而為吧~只是長貧難顧,七年啊~                                  要重建四川舊貌,最少耗用五至七年時間。 

我們會否自顧不下?                                           糯米如,其實我都有點擔心。

2008/06/01 19:47:18 回覆

無語問蒼天,猶幸愛能戰勝一切,                                     為殘缺的人生留下註腳~

2008/06/01 19:38:50 回覆

施比受更有福,                                  這已是我們幸福的標誌。

米線,泰兄,                                                      珍惜眼前人,                                     願你我不會錯過,皆能做到。

2008/06/01 19:29:32 回覆

中國人,中國心,                                        今次災難雖然慘痛,                                         卻反而拉近了大家距離,聯繫了彼此的心。

無分你我了,也無分國界,                                                 這份大愛,令人寄盼,也叫人動容。

因為激動而流落的淚,                                         特別閃耀,份外神聖。信焉?

2008/06/01 18:57:55 回覆

問心,我們能為災難者做到的,是何其少啊!                              但我堅信積少成多,集腋成裘,                                   當心念聚集成為一股力量後,                                  上蒼便會俯聽我們,劫禍將會完結。

Tom媽媽,略盡綿力,                                                      是我唯一可以做到、而又敢於許下諾言的。

我不會順口雌黃的。天知地知啊~

2008/06/01 18:49:02 回覆

有看今午直播的五.一二關愛行動嗎?                                雖然地震距今已差不多三星期了,                                                  但無減賬災的熱熾,無損各界對災難的關注,                              無阻現場救護工作的日以繼夜進行。

聽著這段日子以來,生還者和死難者的慘痛個案,                          真是血中有淚,淚中又含混太多的苦。

悲哉!

2008/05/19 16:59:33 回覆

人生苦短,無可奈何...希望大家的付出可以幫到他們...

2008/05/18 16:28:58 回覆
來我 blog裡,原來世上真有此無恥之徒!
2008/05/17 22:31:48 回覆
真係好可憐呀!我都有捐錢架!
2008/05/17 21:58:17 回覆
天災人禍!有誰願?反觀自己,真的要珍惜每分每秒,每個身邊人!
2008/05/17 21:25:00 回覆

何必問天,這是天災,

何心怨地,這是地震,

天冇眼,看不到;地有殼,卻無感。

只有我們的一點心,

為災難者,創造一個新天地。

2008/05/17 16:43:19 回覆
2008/05/17 13:39:44 回覆
是吧!大家應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呀~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比他們幸福多了
我們應該珍惜眼前人呀
2008/05/17 10:20:28 回覆
生命可貴,大家齊來為四川所有救護人員致敬,為災民祈禱,出錢出錢,有力出力,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血濃於水!
淺雪
淺雪 2008/05/17 09:08:34 回覆

係,,令人心情太沉重..有時都問自己,可以做什麼?

2008/05/17 07:48:50 回覆
出衍食少一餐飯、買少一個袋或鞋,齊來把錢捐。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7 00:49:39 回覆
我都有捐款賑災, 可恨災區不只物資短缺, 連醫療隊都不足, 現在還爆發紅疹病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