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三顾茅庐》是这样练成的!(粤语版)上、

2008/05/17 03:22:19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17 May

孔明、庞统、司马徽、徐庶、石广元,一起做同学,算是同窗好友。但也许是兵荒马乱原因,又可能是学未到家的原因,最多也是做了乡秀才(乡级是秀才,省级是举人,国家级是进士。进士第一、二、三名分别叫:状元、探花、榜眼)。

 

 

因为黄承彦开过私塾,所以孔明跟过黄彦承“喝过几口夜粥”(练过下武艺,这里指读过的书)。黄承彦有女儿黄氏,很丑很黑,嫁不出去。问孔明要不要。视黄承彦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且23岁都没人嫁的孔明(古时农村多指腹为婚,1415岁就嫁娶了,战乱更早,因为要多繁殖),连卧龙村都未离开过,看着不娶就没机会了,真系有好过某。费时洗底裤都成日要弟弟帮忙,比人笑话。有个女人做家佣都好。何况黄承彦比孔明有钱,孔明是逃难来的,需要黄承彦撑的。

 

 

所以连黄家在内,一帮子人就常常混在一起,抽抽大烟,打打牙较。

 

 

一日,不知谁说起,现在公务员多好,福利又高,又坐住食,我们去做就好了。

 

 

徐庶一面抓着虱子一面说:“唉,说就容易,连秀才都难考,考公务员?嘿嘿嘿-----

 

 

司马徽敲了敲长烟斗也答上话来:“也是也是,昨天在菜市摆摊算命,还被赶了一会,罚了二两银子。我们中有人做公务员就好,起码罚少点啊!”

 

 

石广元直点那狗头傻笑。因为他最穷,经常去黄家沾点吃喝,口才不好。常被班友插。

 

 

孔明搓着脚板打了一会顿,一听说做官,兴趣来了,“是噢,如果我们都去做官,就发啦。”心里在想,那岂不是可以有靓老婆?也不用耕田了。

 

 

平时除了司马徽这算命先生,最多口水也算孔明了。在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气氛中”,空气都热起来了。孔明愈发激动,最后跳上桌子,红了眼球,争辨道:“刁!你地班轮样,比你做官,最多迷做到县长,市长?!我-----孔明?!--------哼!起码都做总理啦,好似管仲总理、乐毅总参谋长甘上下啦”。

 

 

搞到徐庶班友咔咔声笑到碌地:“有某甘夸啊,徐庶、老黄假假地都系秀才啊,你个轮样,秀才都未考到,咔咔咔--------”眼泪都飚埋。

 

 

个女婿比人笑成甘,岳父点都要帮两句0既,个女又在隔离洗衫,听到好淤罗。开得私塾,点都老米D0既。

 

 

就帮口话:“都唔系甘话0既,命水0既野,好难讲架,水镜(司马徽)你话系迷?万一真系掂左,大家都好掂过沃!”

 

 

水镜见笑够左,抹抹口水,对徐庶话:“喂,依家就得你在镇上混过,呢排又跟果个大耳牛吹水佬刘备班轮样玩埋一齐,听讲刘备又见过皇帝,又跟过董卓、曹操,都好似识唔少官沃?系迷可以叫他带协D官来识下,可能有D机会沃!”

 

 

徐庶见孔明绷到好似高血压患者甘样,血管都就来爆埋。便拍拍孔明那瘦腿:“落来啦,讲下笑0者。拿,你话得甘巴闭,唔好话兄弟唔帮你。我去讲讲,识左他,你就自己执生沃。”

 

又问其他人“仲有边个想识,举手!”

 

 

个个都摇头摇到泼郎鼓甘,“米搞,个轮样又话自己第几代孙又话皇叔,甘都吹得出,鬼信咩。早两日比曹操打到老母都唔认得,几时死都未知。要跟不如跟曹操好过。”

 

 

这时孔明刚比人瘀完,唔甘口水花喷喷了,抓抓头皮说:“曹操度状元、举人好多过沃,而刘备度最有文化就系徐庶勒,都系刘备好呃D沃。”

 

 

这时,傻乎乎在一旁傻笑的石广元发出一句惊人之语:“不如去孙权度!?”

 

 

哗!全世界D眼光都同时望去阿石身上。

 

 

阿石心里好滋润:“哈哈,死未?倾来倾去,边过够我高!”

 

 

点知老黄黄老师行埋去,兜头一巴打埋去,打到阿石仔头都麻埋,老黄死忍住笑话:“你肾架,孙权D状元、举人迷仲多过曹操!钱又多过曹操,富到街上都某乞丐,过去做民工至系做盲流?啊!丢你落长江都似啊!死肾仔!”

 

 

见阿石收晒皮,其他人又某晒符,便继续道:“不如甘喇,先去刘备度,睇下点先,真系能够识到D官,比如曹操,如果甘好彩,再过当都未迟。做官都系一步步爬架喇。点啊?”

 

 

真系好似有D苗头甘沃,大家又开始话,不如甘甘甘甘,如此这般------------

 

 

 

老黄老师就好心清0既,孔明入赘甘耐,日日唔系“大梦睡先觉”,就系饮大两杯就狂叫“平生我自知”,刚才还疯到“要做管仲乐毅”,大过总理,青筋都几乎爆埋。都唔知系迷有左精神病,甘落去好麻烦过沃。有机会都系要他出去练下,起码封闭式学习,回来都至少自己识洗洗底裤啊!万一自己瓜左,黄家都撑得落去啊!

 

 

毕竟呢班友都读过几年书,读书人唔可以甘低威去求人架?点先至可以等刘备知道,又可以吊吊刘备胃口呢?

 

 

倾到鸡都叫左八次,终于想出一条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的“屎桥”。

 

 

赶忙叫埋孔明老婆、细佬、隔离阿三仔(给了他一箱康师傅),即日开始背歌词、写文章、对镜演练。(那晚,庞统刚好不在,听说去道観学修道了,可能见司马徽学算命搵到两餐。)

 

 

好了,一切安排妥当,剧情开始了。

 

(关于那晚的事情,有人编了句话-----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回應 (2)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17 13:26:44 回覆

天氣炎熱,南方31度已經難受.

北京31度還可以穿長袖打領帶.

在下只能,馬上開瓶金威啤酒,冰凍一下心靈,

 

慢慢品欽差大臣的好文..............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17 12:12:44 回覆

讀欽差大臣的文章,使在下學了不少中國官場的等級之分.

獲益良多.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