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房女車上下集

2008/05/17 06:31:48 網誌分類: 閱讀
17 May

第一篇,實在寫得好。第二篇,倒有點一雞兩味的味道了。anyway,這兩篇文章連著來看,還是挺能看得過癮的。嗯,特別是男性讀者,哈哈!

可是,有一點很令人懷疑:內地在一孩政策之下,不是男多女少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嗎?不是說將來有多少多少男人不能結婚嗎?怎麼會相反了?女多男少的趨勢,是香港才對吧?

有事不明白,就該求個了解,於是上網搜了一下。原來,事情的真相是:農村低收入低學歷男人供過於求,城市高收入高學歷的男人求過於供。而城市白領女孩,當然寧願終身不嫁,也不願嫁給滿腳牛屎的鄉巴佬。於是,就有了城市人結婚要男房女車的現象。

又學到野了。^.^

來源:生果報/高慧然

男房女車(15/5/2008)

深圳一份娛樂消閑類報紙最近討論的是都巿男女結婚費用專題,看了大開眼界,真沒想到,結婚已經到了「先小人後君子」的地步,把醜話都說盡了,醜事都做絕了,剩下來的,就是兩個真金白銀一起投資做「婚姻」這盤生意的男女,能不能把生意發揚光大的問題了。

說的是結婚的起步價:男房女車。男的出房,女的出車,房子是實際需要,車子是面子工程,一男一女要搭上婚姻這列專車,起步價是房車兼備,虛實並重。

這樣看來,社會是真的進步了,女人是真的貶值了。不太久之前,大陸女人們還端一副吊得高高的叉燒嘴臉,很欠扁地對男人說:「沒房沒車,結婚免談。」奧運會還沒開呢,就與國際接軌,把男女平等的精神貫徹到結婚事宜上了。大陸女人比港女聰明的地方在於,她們會看形勢,在形勢比人強的時候不介意低下高傲的頭顱,好歹把自己嫁了,再趁嫩把兒子生了,以後的事,見一步,行一步,天無絕人之路。所以,就有了「男房女車」這回事。

只是,具體到做生意,女人終究不像男人那麼精明,男房女車,表面看來男人比較吃虧,大城巿的一手房早已突破七位數字,而車子,則以二十萬上下的日本車為熱選。可實際上,男人出的是首期,女人出的是全車,而且,房子是升值投資,車子是貶值商品。靠男房女車維繫的婚姻,女人的命運,怎麼看都不太靠譜。某天,婚姻這門生意失敗了,男人取回房子,女人取回的,是一顆破碎的心,外加一堆廢銅爛鐵。真懸乎!

=====

貼床貼車嫁出去(17/5/2008)

大陸女人為了把自己順利嫁出去,跟男人達成了共識:結婚時,除了貼大床,還倒貼一手的日本車。

所以說情場如戰場,毫無公平可言,戰爭另有一套法則,它體現的是征服與掠奪。男人和女人之間,拍拖是手段,婚姻是空手白刃的真戰場,沒有誰是永遠的贏家,男多女少的時候,男人為了與同性爭奪異性,免不了對著女人忍氣吞聲,拼了自己的小命,拼了父母的養老金,把房子和車子全數奉上。風水輪流轉,女多男少的時代終於降臨了!天有眼啊!男人們臥薪嘗膽那麼久,終於盼來了報仇雪恨的好日子,怎會輕易忘記前仇舊恨?先向女人要車子,二手的不要,國產的也不要,駕車本來就是為了面子,駕一輛二手國產車,比踩單車更沒有面子!

然後是一步一步向女人要房子,這將是個漫長的過程,對女人而言,這個過程無異於凌遲,隨著時間的推移,身家被一點點割走,日益貶值。終於有一天,男人會變成叉燒,把自己吊高來賣,很欠扁地對女人說:「沒房沒車,結婚免談!」女人要趕在排卵期結束前生育,男人的生育期則幾乎遙遠至望不到盡頭。所以,在結婚這件事上,結或不結,佔優勢的似乎都是男人。像全世界所有女多男少的國家,比如說印度、菲律賓,又比如說韓國那樣,男人成為女人的香餑餑,女人只能用真金白銀證明自己的誠意和真情。

當大陸女人審時度勢,為結婚儲錢買車的時候,港女們仍想在戀愛時輸打贏要,把拜金精神貫徹到底的行為就不只是自私,而是低智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7 10:11:38 回覆
 男房女車好過男盜女娼吧!一個出雞,一個出豉油, 就能把天窗拉埋, 這算盤也打得不錯, 香港人係時候要學下野啦! 
2008/05/17 08:56:38 回覆

或許是國內女子懂得『自我增值』 ,在自己身上加碼,日本車;

不過說認真的,中國不是男多女少的嗎?何時變得女多男少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