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的城市-- 散文

2008/05/17 14:14:40 網誌分類: 寫作
17 May

(寫於 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有曰每個人也是一座孤島,我說每個人也是一座流動城市:

 

青青草坪化為長長月台,我在當中穿插著。臉上,是顯眼的外科口罩……男人和婦人們操著內地鄉音,沸沸騰騰地把大包小包的年貨擠進火車廂裏;少不更事的小娃娃躺在母親的懷抱中,閒理周遭一切──包括大病初癒的我。

 

轟隆轟隆變身「靜音車廂」,少男少女卻高聲聽著他們的耳機、聊著無關痛癢的幅射電話;上班族幸勞了一整天,臉帶疲態依車門旁玻璃閉目養神──也包括大病初癒的我。

 

害了城市病!

 

冷得勾人三魂七魄的空調,在重重的逆溫陰霾裏,恥笑著短視的所謂文明人:本年法國的冬季異常和暖,全球增溫的問題卻不僅限於少部份的受災區!富貴人家穿上他們的厚厚的皮草大衣,在隔壁那頭等車廂收看千年古樹給地盤工人「誤殺」的新聞報道……

 

「啊啾!」

 

鼻子說這與它無關,因為敏感源故意挑逗;敏感源說與它無關,在於感冒菌比它更具嫌疑;感冒菌投訴:要不是這位女生體質欠佳,她便不會病倒啊!

 

突然,天上出現了一只搖搖欲墜的飛雁……

 

車站外,炒粟子的香氣忽然撲鼻,滲入心脾:歷史於變遷中重覆著它的往生,人類在犯了錯以後重蹈著另外的覆轍,晨曦與夕陽卻如常照亮我們的道路!就像現在,就讓那份暖意和甜美的感覺從自己成就的錢包之中,引到親人的口中。

 

 

備註: 此篇為沒公開過的參賽作品,不過於該個比賽落選,現在放上頭條網跟大家分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