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輪美曲-- 小說

2008/05/17 15:09:05 網誌分類: 寫作
17 May

(大概寫於零四或零五年)

「砰!砰!砰!」

 

如果化作樓上住戶扔下來的垃圾兒,每一天究竟會過得怎樣呢?

 

我知道,這個問題是有些無聊的,可那些螺絲釘、木夾子,一個個如跳水池邊的勇士向他們理想投以最粉不顧身的懷抱時……不,他們只是被迫衝鋒陷陣的戰士,何談甚麼理想不理想?

 

水管如攀附的植物,從每個惹人生厭的厠格蔓生開去,把樓宇綑綁得非窒息而死不可似的。唉!我們,身為萬物之靈人類物種,又何嘗不被綑綁得「一命嗚呼」?

 

「嗚呼……」

 

閉目間,有個可愛的影子浮到腦海波光上。心湖映照著夕陽下低下頭來牽強微笑的他:胖胖的身子,裹著棕色皮膚,臉圓柔和得不得了。這個卡通人物型像高大,嗓音低啞卻含情無限……他彷彿是生意失敗的中年男人,有志難伸……

 

啊!漫畫角色屎撈人先生,你現在可好呢?

 

他在海岸邊,背影為呼喚著他的我轉了個全身,金光隨形態展發出陣陣茉莉花的幽香!這到底是誰開的大玩笑兒……還是,我又在做著白天的夢?

 

疏疏落落的葉兒,從枯老枝幹上一片一片或帶同傷鬱手足一併掉到地上。窗外境況是冷冬的一種慘不忍睹,但停車場外另一邊廂烈陽輕照的蒼木啊!是多麼的春意濃濃,新嫩芽兒更恨不得快點奔往人間!想高歌一曲,以舒心內之不服氣-為現代人殘害大自然的一點不服氣時,「砰砰」之聲又再聲聲入耳、回回痛心:「要不是當天那個小鎚兒從天而降……」

 

四壁很空、自個兒很耗。我推著輪椅、把大門和鐵閘一鼓勁兒關上,滾到走廊、升降機平台的幽暗裏去。我還記得,那幽幽暗暗的地方兒,曾經活過無數自己與兄弟姐妹、父母長輩以至女朋友們的嘻哈笑聲。

 

「別這樣吧!哥哥。」她說。她晶瑩亮麗的目光,彷彿是我左腿失去活動能力以後唯一的生命明燈。

 

「我們繪畫畫。」這位可愛的小天使,在她婆婆跟旁逗著我玩,視我比她還要小似的……當然,在她這樣小的一個年紀,我還未經歷過寵物給屠宰的慘事……

 

「好!今天畫甚麼好呢?」我內心給她溫熱的微笑憾動,只好言聽計從。要不然,她會輕輕扭我的耳朵、輕輕揑我的臉珠、輕輕打我的鼻子。這小學三年級的大好美人兒啊!在她婆婆面前依樣能橫蠻如斯,將來準是位頂級「野蠻女友」呢。

 

「我要畫……我的貓貓阿花!自從零三年時政府說要帶牠遊天國之後,牠或許樂不思蜀、忘了我這個主人。」鄰家女兒麗麗大大圓圓的雙眼泛了些煙似的漣漪,趁我看真一點的時候全也散走了。

 

我來不及問她,是否想給阿花畫件漂亮的衣裳,那小嘴兒又伊呀似的走到我耳畔。小女孩真是不可理喻的,走到耳根前還是振耳欲聾地嚷:「還有吱吱!吱吱就是那隻,也是給政府抱走了的小雞雞!」沙士之疫和禽流感之患叫所有人類同伴們也不得好死……

 

圖中穿著LOLITA裙子的阿花,抱著小小的雞兒吱吱,笑續顏開。天國究竟是甚麼樣子的呢?那兒真是最叫人幸福的地方嗎?孔子日:未知生,焉知死。反正,要活著的日子還有數不著的光境。是她-是麗麗這顆像徵人間希望的星星,一路照耀著我-不止是為著補習、教畫的薪酬。只要肯定了這一點,勞累、困乏,再也不是甚麼了。

 

夜闌人靜,燈火迷迷,煙雨淒淒。殘燭山水夢中遊,紛繁惱事鎖高樓。何求?煊麗花火渠中走。原來,我並不孤寂;原來,火柴般與別人互相關照的機會還多;原來,原來,養份般滋養花木的機會還多……憑著意志依著欄杆,在小小的生命之流的鼓動與支持下,左腿假以時日又再能和右腿、自己的心一起跳著幸福圓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