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國事<六>東山相會

2008/05/18 00:07:53 網誌分類: 家事國事
18 May
 

倆人走到櫃檯結賬,前面有兩人在相互糾纒,爭著結賬..陳發避開兩人,走前結賬.

澤文說聲那么客氣.大家就分道揚鑣.說起澤民,是陳發在省城最好的朋友,當初初到省城,在大昌貿易行認識澤民,澤民比陳發年長三,四年,可能是一見如故,多得澤民工作上指教和邦助,後來也是澤民介紹他到今天李金洪的公司工作的.

後來澤民也出來自己創業.

這天早晨陳發老闆李金洪在東山的家裡.看見愛女美鳳在梳洗打扮.上前

問"你又要出街?"美鳳答"亞爹.我約了陳發".李金洪看著愛女好像春心蘯漾的小鳥.不知那日會飛走.女大不終留.奈何自己只有一個女,記得早年,也曾在外收了個二奶,望其生多幾個,誰知連女都生不出來...更被夫人知道,大吵一塲..須知當初夫人以前是自己公司的太子女,沒有她也沒有今日風光.李金洪雖然心術不正,對老婆總還是有所忌..不如說,還有感情吧.此刻又想到昨夜陳發說起的父親.沉沉默默在想著多年前的那個伙伴陳明..他不是巳死么?冇可能..那么巧??!!想起昨夜睡夢中,夢見陳明滿身鮮血在水中掙扎的情景,被那恐佈面孔驚醒.一直睡不好.這朝好像沒精打彩的樣子.

此時美鳳在後叫了幾聲:"....你呆了想甚麽?""沒有".李金洪轉個頭望向美鳳.美鳳說:"你是否想著其他女人呢?","亂講"."放心.我不會告訴媽媽的,呵呵".

美鳳又走入房中去了.李金洪入房告訴夫人,一會約了治安局局長飲茶.接著又說:你覺女兒是否很喜歡陳發?這個後生仔,都幾叻仔."夫人:"就是窮一點.唔知點解個女咁著迷.總要門當戶對才好"..李金洪:當初我跟你也不是門當戶對啊".

夫人想了想又說:你又找那治安局長..?這個人貪得無厭.."李金洪:我有分數,生意上你不用為我操心" ..

.李金洪召來司機一起上了房車絕塵而去.

陳發別過澤民後,直往美鳳在東山區的家去.東山是2,30年代開始一些官紳商賈聚居的地方,這裡不像前清富人聚居的西關大屋用大青磚的古式建築,東山的房子用了仿歐式的設計.美鳳的家就是.這時美鳳早在二樓陽台守候.當遙見陳發步履瀟灑,身穿一套時款西服,神采飛揚的出現,美鳳急不及待走下樓去.在大門開門前,她先整理一下自己那件簇新的衫裙,拿面鏡子照照粉臉.就前去打開大門.

但見陳發面向馬路,仿似一棵臨風的玉樹,神態自若,梳了一頭奇勒基寶款式的髮型,豐厚的肩背..正在低頭看著那隻自己生日時美鳳送的瑞士手錶.

美鳳禁不住從心裡笑出,悄悄走近陳發,欲伸手去拍一拍陳發的寬肩,誰知陳發似有準備,轉身就把美鳳摟入懷中.美鳳作狀驚慌叫起來,仰頭以一雙大眼媚視著俊偉的陳發.直挺的鼻樑,深情有神的雙眼,在美鳳眼中都是完美的.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5/18 13:28:55 回覆
0078.gif image by meitim33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8 03:39:50 回覆

2008/05/18 00:27:32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