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話 靈能量

2008/05/18 14:29:25 網誌分類: 創作
18 May

柴灣某座工業大厦,大厦對面山坡密密麻麻插滿死人墓碑,以致大厦陰氣極重,特別是向西的C座單位。據說,早年在這座工業大厦開廠做生意的東主,絕大部份以破產收場,只有少數例外。

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一家傳媒機構,要不是老闆天生一副至陰至寒的奇命,又怎可以在這座極寒苦的大厦內發展出一個傳媒王國?有關他的故事,有機會日後另文再談。

大厦13樓總共有8戶,奇怪的是,只有至陰至寒的13C單位有人租用,其餘的,都是重門深鎖。

裝冷氣機的少年推著手推車,運送著一桶桶好像蒸餾水的淺綠色液體進入13C單位。

單位內燈光調得很暗,所有窗戶都給厚厚的黑絨布遮封著,生怕有半絲陽光溜入。四周牆邊架起一列列貨架,上面排滿一個個玻璃器皿,形狀就像實驗室內裝溶液的玻璃瓶,不過體積要大上好幾倍。

少年放好一桶桶神祕液體。

他打開了其中一桶,將少部份液體倒進一個膠盤,隨即把雙手浸進液體內,臉上露出一個複雜的表情。

 良久,一把微弱的聲音從貨架上一個玻璃器皿內傳出。

     「咦,這裡黑漆漆的,我去了哪裡?喂,有無人呀?怎麽了?幹嗎我什麼都記不起來?哦……我……記起了一點點,我……好像叫……肥強,最……怕熱,從未拍過拖。女生們個個嫌我肥,又怕……我大汗,唉,想起都心傷!咦……為什麼……現在的我覺得成身輕鬆了!我……我為什麼看不見自己!我在做夢嗎?我記得我買了部好鬼凍的冷氣機,然後瞓得好舒服……好舒服……」

咚、咚、咚、咚,少年拍打著一個裝滿淺綠色液體的玻璃器皿,示意裡面的東西不要作聲。他仔細地看著這瓶綠色的怪異溶液,然後在一張空白的標籤上寫上:

       姓名:肥强

       年齡:32

       性別:男

       死亡日期:2008年5月18日

       死亡狀況:右手溶解,死於心臟抽搐。

       少年將填寫好的標籤貼於玻璃瓶上,暗忖:「怨氣好重,浸多三日,應該用得。」

       忽然一聲怒吼由玻璃瓶內傳出,「喂,幹嗎困著我,快放我出來!快放我出來!」

      少年擦擦手,好像對眼前發生的一切見慣不怪。

「省點力氣吧肥强,再過多三日就會放你出來!」只見玻璃瓶內原本淺綠色的液體隨著肥强的情緒起伏變成深綠色,還不斷冒出氣泡。

    「喂,你是誰?幹嗎困著我?我在哪?」肥强怒吼。

    「你已經死喇!」少年打開單位內的雪櫃,拿出一罐可樂。黑暗中,拿著可樂的手泛起怪異的綠芒。

    「我……死……了!哦……我認得你的聲音,你就是那天晚上幫我裝冷氣的臭小子!你幹嗎困著我?我究竟在哪裡?」肥强漸漸記起死前的往事。

    「正確點說,是你的意識已經脫離了你那二百幾磅的身體,現在只剩下不穩定的靈能量。」少年喝可樂說。

     「誰信你的屁話!有種就放我出來!」肥強咬牙切齒地說。

     「讓我再說清楚一點,你現在浸着的綠色液體是我們『有機屍變農場』的最新發明,可以將靈能量封存,讓你不會魂飛魄散。再浸多幾日,你就可以周圍去,好像得到重生一樣。」少年把最後一啖可樂喝光。

一時間,肥強很難接受自己已死去的事實,因為他的意識仍然存在,雖然他的肉身已經消失。或者,可以從一直被女人嘲笑的臭皮囊解放出來,對他來說未嘗不是好事,而且浸泡在這些怪異的綠色液體裡,他竟然感受到無比的快感和安穩,就好像胎兒在母體內被羊水保護著一樣舒適。想到這裡,肥強的心情稍稍平伏下來。  

「你叫什麼名字?聽你口音不像香港人,你從大陸來的嗎?」肥強問。

「我叫田……良……鄉下在東莞,到了香港三個月……」

「哈哈哈,你是田良,我是霍啓剛呀! 難怪那天晚上你不多說話啦,怕我揭穿你是非法勞工,對吧?」深綠色的液體漸漸變回淺綠色,亦再沒氣泡冒出。

 田良沒有回話,心裡想着,「當晚是我要來害你,明知你快要死,又怎好意思跟你說太多?」

 田良看了看錶,「是時候要走了,三日後我會再來,到時就……可以帶你出去……」

「嗯……可不可以請我飲罐可樂?」肥强腼腆地說。

田良再打開雪櫃,開了罐可樂倒進玻璃瓶內。

只見一陣二氧化碳升起,看來肥強喝得很開心。 (to be continued)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8/05/21 11:04:31 回覆

2008/05/19 14:52:56 回覆
愈來愈有恐怖的味道...奇芬~加油啊~
2008/05/18 21:53:30 回覆
你寫的怪異故事好好看,看得人會心寒﹑害怕~好厲害呀~以前我也試過寫,不過好失敗...
2008/05/18 17:35:08 回覆
哈~~攪到我心血來潮,想寫姊妹篇"鬼咁慶"tim~~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8 15:33:49 回覆
睇完你寫的怪異故事, 我寫的已經停工了,因為就只寫了一集, 恐怕趕不及出世,看你的才精彩啊!
2008/05/18 15:08:18 回覆
我已經寫到第34話, 希望大家畀多啲支持我, 等我有更大的動力完成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