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終於高枕無憂!

2020/06/30 19:41:25 網誌分類: 政治
30 Jun

香港曾經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每次出差回來,一踏足香港機場,即刻覺得身心放鬆,安全感湧上心頭。這是香港的歷史、文化遺留下來的「場」,是磁場,也是氣場。香港是七百萬人靈魂安放的地方,也是億萬人嚮往的地方,不容任何人破坏。

香港雖然地方狹小,但是,人們和睦相處,相遇而安。在香港,你絕少、絕少見到有人爭吵;絕少、絕少見到有人打架,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的人身安全受到法律保護。各個種族、各個階層,和平共處,彼此尊重,各安一隅。

去年,「反送中」運動,把香港社會「成功」撕裂為「藍」、「黃」陣營,暴徒整整折騰了一年時間,社會四分五裂,民不聊生,人們生活在無助、絕望之中,令到七百萬人心無處安放。導致香港又掀起了移民潮,這是回歸以來不曾有過的現象。

《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香港由兩年前的第9位急跌至去年的20位,令人悲哀。

幾天前,一位剛剛從香港移民新加坡的學者打電話給我說:「中央修訂國安法是好事,為香港市民提供了安定的生活環境。如果,香港沒有安定的社會環境,一切都無從談起。如果,人大通過了國安法,我會回來。」這位學者與很多香港人心理是一樣的,無助感令他們遠走他鄉,避開這塊傷心地。

香港的暴動令整個中華民族心痛。香港、內地,同根同源,香港人的父輩、祖父輩,都是從內地移居來此。竟然,中資機構被「裝修」、內地遊客被「修理」、內地學生被「驅離」、說普通話被毆打、內地記者被痛毆⋯⋯這樣的例子無法一一枚舉。香港的社會環境、營商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社會各界都看不到希望,包括黃絲、藍絲,甚至暴徒。即然香港看不到希望,找不到出路。那麼,為了香港的繁榮穩定,長治久安,唯有逼迫中央來搀救。

讓我們用公司股權來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一九九七年之前,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國是獨資經營香港這間公司。

一九九七年之後,香港回歸祖國,中國是最大的股東。但是,英國由於有遺留的利益、美國又有即得的利益。所以,英國、美國成為小股東。那麼,誰最想公司永續經營,誰最想公司良好的發展呢?一定是大股東。小股東只要利益,不承擔風險。

中央政府為了香港永續經營,實施「一國兩制」,制定了公司安全法,不允許小股東來搗亂,也不允許叛徒員工勾結小股東破壞公司的長遠發展。所以,就有了「香港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要切實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四類罪行。咱先不說法律細則,這四宗罪其實上是針對「漢奸」所言,如果沒想過做漢奸,又何來的恐慌。

我認為,國安法是為香港人劃了一條安全線,為香港提供了一張安全網,令市民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安居、樂業、發展。

回應 (2)
我要發表
專治打狗棒
專治打狗棒 2020/07/03 21:42:23 回覆
@tellyoulater ...

唔使问!!假假假!

tellyoulater
tellyoulater 2020/07/02 15:50:06 回覆

邊度有得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