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

2008/05/19 00:38:5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五月將近尾聲,                                              外面陽光燦爛,                                       也許夏天,真的悄悄來臨了!

是時候開始,                                                                           把厚厚的棉被,                                                                                                                                                                                                       以及一眾毛衣傾巢而出,                                             趁著晨光初現,便拿幾件衣物,                                                                                                   置於猛烈高溫下盡情曬晾,                                                                                                                                            來個日光浴,                                                                                                                                           享用天然的殺菌與微風。                                

陽光下,                                                                                  衣物隨風擺動,                                                                                                                                                                                在色光閃耀與摺紋翻飛之際,                                                                                                                                                      我倚在欄柵處,                                                                                                               欣賞它們獨有的姿色美態,                                                                                                                     也同時生起感恩之情;                                                                                     感激它們,各自陪伴我走過這個嚴寒冬天,                                    亦感謝它們,曾贈予我的暖和與溫婉。                                      

衣物曬過後,                                                                                 湊近鼻子用力一嗅,                                                                                     那股味道清爽怡人,                                             絕對乾淨俐落。                                  經過連日來的前前後後,反覆曝曬下,                                                                                     大概只需要三天,便功德完滿了!                                         可以安心把它們放回櫃子裡,                                         留待明年再見。

這些年來,每當季節轉換,                                           我都會一如慨往的,                                       進行此項曬晾工程。                                                                                       把衣服逐件逐件的掛起,                                          分批曬晾,臨別秋波,                                               離愁別緒不禁湧現!

而當我把夏季衣物翻出來,                                   又把冬季衣服摺疊妥當,準備儲存之際,                                卻突然驚覺,原來自己真是擁有太多太多!

難道真要壯士斷臂,                                       把部份衣物捐贈送出?  

噢....                                                      這可是我的另一項龐大工程,                                          籌劃需時,或許動工為期數天至數月不等呢!                               實在難以預料。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8/06/01 20:52:28 回覆

酷熱的天氣,確實要人老命。                                    但嚴寒的冬天,又令人瑟縮顫抖。

如此四季分明,也不知該讚它是特色,                                還是怪它令人難以適應。

2008/06/01 20:48:24 回覆

離愁別緒,是因為衣服摺疊入櫃了,                                   要待明年冬季才再會了~

即使再喜歡那件毛衣,也無法在夏季穿上。                                  這一年一度的離別,有時也會教我惆悵。

2008/06/01 20:39:15 回覆

正如Candy所說,天氣反覆不定,                                 昨天大雨滂沱,今天竟由突然放晴;                                                                                我當然抓緊時刻啦!                                        早上洗了一籮衣服,現已半成乾~

2008/05/19 20:19:20 回覆
換季後又要帶來熱浪迫人了!四季都有它的特式及無奈!
2008/05/19 16:20:22 回覆
在上個月好天氣的時候,老媽已經晾曬完被單啦~
2008/05/19 13:39:02 回覆
離愁別緒之情關於甚麼?可不可說出來?
2008/05/19 01:00:21 回覆

天有不測之風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9 00:54:38 回覆
好了兩天後, 今天又陰陰天囉~ 若要晾曬被單, 真的要把握時機啊~
user